崂山二中新一届新疆生正式入学 开启青岛情缘

2017-08-28 06: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疆学生来到青岛求学。(学校供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27日记者从崂山二中了解到,该校新一届新疆生正式入学,126人即将开启内地高中生活。经过选拔来青岛学习的新疆生,需要在学校进行一年的预科,尤其补足英语课程,继而正式开始高中生活。

  记者8月27日来到崂山二中看到,在众多学生赶到学校报到的同时,崂山二中新疆班的同学也报到了。崂山二中新疆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范正辉介绍,新疆生本月19日、20日从家出发,在21日赶到乌鲁木齐集合,再跟随大部队从乌鲁木齐出发,一路40多个小时来到青岛。在学校组织下,预科班新生27日来到石老人浴场,第一次亲近大海,15岁的洪都孜颇为兴奋,她告诉记者,自己跟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刚刚还尝到了海水的味道。

  崂山二中新疆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范正辉告诉记者,今年的新疆生八成是来自南疆。预科班新生首先面临的是环境的适应。一年的预科学习尤为重要,由于本届新生属于民考民类,从小学到初中以民族语言为主,到青岛求学就得学习普通话,更重要的是,学生在新疆读书未涉及英语,可以说英语的基础基本为零,这就要求学生补上“短板”。

  记者了解到,2017级预科(1)班的布买力艳木,可谓沿着哥哥步伐来到青岛。据悉,她的哥哥山鹿亚毕业于崂山二中,2014年考入复旦大学继续求学。正在石老人浴场游玩的她说,一家人与青岛和崂山二中的缘分,在她身上得以延续,8月19日收到通知书的时候,可把亲人们高兴坏了。崂山二中新疆班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晓玲说,本届预科班学生基本在15岁左右,最小的只有14岁,离开爸妈来到青岛求学,必须有老师给予足够的关爱和照顾,让他们能够融入青岛的大家庭。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崂山二中 新疆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