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道不打灯不礼让行人 34起大整治交通违法曝光

2017-08-28 10:4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27日,交警部门曝光第5批34起大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涉及开车不打转向灯、不礼让斑马线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表示,此次交警部门参与全市开展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将坚持开展交通违法大曝光警示行动 ,不断将整治行动推向深入,并呼吁全社会遵守交通法规,共同创造文明 、和谐 、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

  转弯变道不打转向灯?罚!

  8月26日上午,交警市南大队巡逻中队以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为契机,对不礼让行人,变更车道不打转向灯等违法行为进行治理,当天共查处不避让行人违法行为4起,未按规定使用灯光违法行为9起。

  上午10时10分,邱某驾驶一辆号牌为鲁B6×××B的黑色越野车,沿福州南路右拐车道北向西右转驶入江西路,一直未开启右拐转向灯,执勤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了解邱某是送孩子上课因为赶时间所以忘记开转向灯,民警当场对其进行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并告知他拐弯变道时,转向灯应提前30米开启。

  上午10时37分,陈某某驾驶一辆黄灰色鲁UT18××出租车,沿福州南路右拐车道北向西右转行驶,行经斑马线前有几名行人恰好经过,陈某某驾车并未减速快速通过路口,执勤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陈某某下车后一脸茫然,连说:“我打转向灯了啊”,执勤民警指出了他未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并当场开具罚单,给予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

  用纸盒遮挡号牌?罚!

  8月24日上午,市北交警指挥中心正在对违停车辆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时,发现一辆车牌号鲁B105××的现代轿车停在长春路上,此路段有明显的禁停标志,驾驶人对禁停标志视而不见,车上一位女子拿纸片走到车后去遮挡在车牌上,殊不知她的行为完全被市北“电警”监控到。

  辽宁路中队民警到达违停车辆现场,告知驾驶人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要扣满12分,并要罚款200元,同车下来的驾驶人听后恼羞成怒,极不配合民警处罚,现场和民警争吵,拒不承认自己违法。最后驾驶人认识到自己错误,表示非常后悔,接受民警处罚,并在处罚书上签字。民警把驾驶人驾驶证暂扣,告知其去车管所学习并考试合格后再到中队领取驾驶证。

  拉着孩子不系安全带?罚!

  8月25日上午10时,李沧交警继续在辖区商圈严查拐弯、变道不打转向灯的交通陋习,一个小时内共查处5起变道不打转向灯的车辆。上午10时20分,张某某驾驶一辆鲁B3×F××小型货车,沿京口路右拐车道北向南行驶,驶过斑马线看到交警后才开启右拐转向灯,执勤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这时发现驾驶室内张某某和孩子连安全带都没有系,民警当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叮嘱孩子一定系好安全带。下车后的张某某辩称自己打转向灯了,民警解释说拐弯变道时,转向灯应提前30米开启,而不是等到拐过弯来或变道后再开启,尤其是货车视线盲区比较大,拐弯变道时,一定要提前开启转向灯,提醒车辆和行人及时避让。不打转向灯、不系安全带的张某某当场被处以罚款150元、记1分的处罚。

  同时,李沧交警四流中路中队,还与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五分公司驾驶员走上街头,合力宣传行车过程中要按规定变道、未礼让斑马线等文明行车行为。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栾心龙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