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区工信局助力青岛啤酒节 电力通信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2017-08-28 17:4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8日消息 “青岛,与世界干杯!”8月27日晚,第27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在黄岛主会场圆满落幕。在历时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五湖四海的宾客汇聚西海岸,共享一场最具国际范儿的啤酒嘉年华。第27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的落幕,也标志着黄岛区工信局圆满完成此次国际啤酒盛会的电力、通信保障任务。

  

保电人员每两个小时进行一次设备巡检



  青岛国际啤酒节历来都备受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啤酒爱好者的瞩目,是青岛乃至全球最大的啤酒文化盛会,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对电力、通信保障工作也提出更高的要求。

  据了解,自第27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筹备以来,黄岛区成立了由区政府分管领导隋斌副区长任组长,区政府党组成员王本剑、区工信局局长谢龙目任副组长的技术保障工作组。区工信局局长亲自部署,组织电力和通信领域的专家及技术人员,提前对会场电力负荷和通信基站容量进行了充分研判和科学论证,并组织制订了电力和通信网络保障工作方案,对会场及周边区域电力和信号情况进行重点监测,对相关设施设备进行维护和调整。“对于啤酒节保障工作,我们按照区领导要求提前筹划,成立了技术保障指挥部。”谢龙目局长介绍道,黄岛区工信局坚持一线工作法,每天组织电力和通信保障部门召开现场办公会,进行周密安排,做到任务在一线分解、责任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理顺了服务保障工作机制。

  本届啤酒节客流量大、任务重,据初步统计此次啤酒节期间电力负荷、语音话务量、数据流量分别同比增长41.3 %、57.8% 、55.1%。为保障用户需求,区工信局围绕“电力、通信、数据、网络”四个关键环节,通过电力特巡、增建基站、信号扩容、网络优化、加挂微型设备、借调电力和通信应急车等多种措施,保障电力和通信需求。其中,黄岛区供电公司对提供电力保障的35千伏海景站、110千伏石雀滩站等重点设施及10千伏海韵甲线、10千伏南营线、10千伏石营线、10千伏海韵乙线四路供电线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特巡,提前清理树障6589棵,并对啤酒节主会场及其周边酒店、交通要道等区域以及隧道口至福朋喜来登酒店滨海大道沿线重点区域电力线路进行了检查。黄岛区供电公司总经理齐蔚海向记者透露,“为确保啤酒节期间电力系统安全可靠运行,黄岛区供电公司将本次保电等级确定为特级保电级别, 在省、市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提前做好预案,成立了保电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分管的副总经理亲自带队,提前三个月进行准备,制订了保电方案,明确了职责分工,多次进行供电故障预想及应急推演,进一步调整优化线路运行方式,确保外部多路电源互为备用。啤酒节期间,副总经理带队全天候吃住在现场,靠上、拼上、豁上,充分彰显‘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保障理念,确保供用电万无一失。”会场内的电力保障由专业的电气公司宇通电气集团进行,在人流高峰期、负荷高峰期、暴雨天气影响等重要时间节点对各电力设备进行实时数据监测,从细节上确保用电设备正常运行。铁塔公司投入70余万元,开通15个小区、新增2条专用电缆;移动公司对10个主覆盖小区进行双载波扩容,新建20个DOT小区、5个基站,吞吐率是普通基站小区的6倍;联通公司开启CRSIC干扰消除新功能,手机上网速率显著提升;电信公司对16个基站信号进行优化,新建基站3处,扩容基站室内分布,紧急开通12台RRU。

  啤酒节期间,黄岛区工信局组织协调供电公司、宇通电气、铁塔公司和三大通信运营商保障人员每天坚持24小时值班,提高巡检频率,加强抢修物资储备,并对重点电力和通信设施设备进行实时监控,对电力、通信应急车进行值守,维护人员时刻保持待命状态,他们不畏高温酷暑,奋斗在保障一线,随时根据负荷情况和业务覆盖对设备进行参数调整和优化,确保问题在第一时间发现处理。据统计,啤酒节期间累计出动人员两千余人次、车辆500余辆次,通信车3台、发电车5台、发电机3台。

  文 梁湘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黄岛区 啤酒节 电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