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名"脐血宝宝"与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

2017-08-29 09:39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济南8月28日讯 (记者李云云 通讯员 刘芹) 8月26日, 山东省脐血库携手北赵村 “第一书记” 开展的 “与爱童行, 有福童享” 扶贫助学爱心公益活动授牌与捐赠仪式在商河县张坊镇北赵村举行。

  山东省脐血库VIP会员家庭的20名 “脐血宝宝” , 与北赵村的20名留守儿童, 现场通过结对交流、 互动游戏等环节, 增进了了解和友谊, 结成了帮扶对子。 活动最后, “脐血宝宝” 与留守儿童互留通信地址。 “希望你们还能来我们村, 回去之后,记得给我写信。 ”临行前, 北赵村留守儿童紫萱恋恋不舍地对刚认识的小伙伴说。

  活动中, 山东省脐血库为贫困村儿童捐赠了各种球类、乐器、 画材以及学习用品, 并建立了山东省脐血库扶贫助学爱心书角, 捐赠金额1万余元。 北赵村 “第一书记” 穆泽龙谈道,北赵村是省定贫困村, 村里有一半以上的儿童是留守儿童,他希望通过结对帮扶活动, 留守儿童能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据山东省脐血库工作人员朱冰冰介绍, 山东省脐血库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 从“火种工程” 到 “折翼天使圆梦行动” , 到现在的关爱留守儿童助学捐赠活动, 一路走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鼓励和支持, 商河县北赵村是 “与爱童行, 有福童享” 活动的第一站。 省脐血库会秉承忠于服务、 乐于奉献的精神, 陆续开展此类活动, 在公益的道路上努力前行。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