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夫妻打造多肉小王国 上千品种月入六万元

2017-08-30 07: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王月和他的“多肉”温室。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鑫 刘玉凡 通讯员 高欢欢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9日讯 “桃蛋”、“雪莲”、“劳尔”、“紫玄月”……这些清新文艺的词汇,如今已成为多肉植物的“芳名”。近年来,随着微景观市场的不断壮大,种类繁多、小巧精致、模样可爱的多肉植物已成为花市一道风景线,备受莱西市民喜爱,莱西一对夫妻开始喜欢“多肉”,两人玩多肉玩出了“生意经”。

  “这个可以继续培育做老桩,这个最近销售情况还挺好……”在莱西市威海支路的“花筑”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育苗基地,王月和金贤芳夫妻二人正在自家温室里察看新一批多肉植物的品相。

  “开始种植多肉植物就是因为特别喜欢,感觉这种植物生命力非常旺盛。”采访中,王月告诉记者,自2013年在逛大集时首次接触多肉植物,他们夫妻二人就与“肉肉”们结下了不解之缘。在王月看来,品种多样的多肉植物不仅模样可爱,更具有普通花卉无法比拟的“钱”景。

  2013年4月,王月夫妻二人拿出了1万元,从外地进了第一批多肉植物,开了30平方米的“花筑花店”,当年年底,就赚了7万多元。看到了“钱景”的二人,决定自己引种繁育。没想到的是,不到1年时间,他们温室的多肉植物种类就由最初的100个品种,发展到1000多个品种、5万多株,其中不乏市面上罕见的多肉植物品种,价格从两三块钱到几千元不等。“多肉植物占的空间小,除掉人工和大棚租金以及一些其他成本,每月营业额在六万左右。”王月笑着说道。

  王月和记者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养多肉会让人上瘾!”他利用休息时间不断学习,在创业的过程中不断摸索创新,还不断引进多个新品种来充实多肉植物大棚。多肉是懒人植物,但要养得漂亮也需要技术。“养多肉很辛苦,但我很喜欢它们,它们就跟孩子一样,看着他们一点点长大。细心呵护,就能长出更美的样子。”王月说。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莱西 多肉植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