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红06”科考船崂山起航 执行大洋科考任务

2017-08-30 17:4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30日消息 8月29日上午,中国海洋科考船——“向阳红06”船,搭载120名船员,从位于崂山区的青岛海洋科学考察基地码头启航,执行中国大洋47航次暨中国五矿集团多金属结核矿区2017年航次科考任务。

  本次航程作为我国“蛟龙探海”工程深海资源勘查部分的重要内容,也是积极落实“走出去”发展战略、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按照计划,“向阳红06”船将远赴东太平洋的克拉里昂-克利帕顿断裂区,执行多金属结核矿区的调查任务。整个航次由中国五矿长沙矿冶研究院负责组织实施,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和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负责调查技术和船舶保障。

  在本次为期90余天的海底调查里,由来自国内矿冶领域的26名专家和骨干组成的科考队,将对我国获得的第四块国际海底专属矿区的多金属结核分布与矿床地质特征进行调查,在初步查明其特征后,估算推断该区域资源量和局部控制资源量,以进一步圈定试采区,为今后的开采计划奠定基础。

  通讯员 孙景军 文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