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部门曝光第8批39起大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2017-08-31 09:1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30日,交警部门曝光第8批39起大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涉及严重超载 、无视交通规则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三高速交警查获一辆超载60% 以上的冲卡大货 ,司机竟然还用假证件;市北交警开展查处无牌无证摩托车行动;而胶州交警在面对“嚣张”闯红灯的大货车,坚决让违法司机受到应有的处罚。

  超载大货冲卡一查竟是假证件

  8月24日18时许,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正按照勤务安排在沈海高速公路泊里收费站执勤,此时收费站工作人员,正准备给一辆满载着货物的半挂车过磅。按照相关规定,过磅时,货车时速应保证在20公里才可以准确地称出货车的重量。然而这辆大货车却多次加速,想以提高车速的方式冲磅。工作人员见状便要求该车驾驶员配合称重,却遭到驾驶员的抗拒。执勤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进行劝阻。

  后经过磅称重确认,该半挂车超载60%以上,属于严重超载,可就在驾驶员得知处罚决定后,竟然趁民警不注意跳入驾驶室企图冲卡逃跑,民警见状马上对其进行拦截,最终在追出一百米外后将其逼停在路边。民警随后将其带至执法站做进一步的调查 。

  经查询,民警发现该驾驶员周某的网上登记驾驶信息与驾驶证件不符,属于伪造证件,周某不但伪造了A1驾照,同时伪造了行车证,持伪造的证件从事非法营运。民警随后对周某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将该车辆暂扣,由于该车严重超载,民警依法对周某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同时对其伪造证件的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并处15日内的拘留。

  市北交警查处无牌无证摩托车

  8月29日上午,交警市北大队冠县路中队民警,在延安路开展无牌无证摩托车整治行动。上午10时30分许,一辆白色二轮摩托车沿延安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延安一路路口时,执勤民警举手示意摩托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但摩托车驾驶人根本没停车的意思,民警立即上前拦下驾驶人,但驾驶人一脸茫然,根本不听民警劝阻并对交警说:“我的摩托车有号牌,并且我也有证,你们凭什么扣下我?”驾驶人拿出自己的驾驶证和身份证,民警核实完驾驶人身份后,指出该驾驶人违法行为,“你驾驶摩托车需要带头盔,并且不能穿拖鞋。”驾驶人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平常自己根本没有注意这些陋习,对民警说:“不好意思,我知道错了”,民警按照相关法律对其违法行为合并处罚罚款100元,记2分 。

  经询问,该驾驶人早晨去洗海澡,洗完澡后就驾驶摩托车回家,根本没意识到自己违法行为,这次被交警查到也是对自己敲响警钟,以后会改掉这些不好习惯。市北大队这次集中行动查处5起违法摩托车,其中2起无牌无证驾驶摩托车,3起无牌摩托车,并还现场处罚3起没带头盔违法行为。

  “嚣张车”没牌照无视交通规则

  8月27日晚10时许,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朱诸路铺集镇驻地巡逻,当警车行驶至铺集镇政府东路口等待红灯时,突然从警车旁边快速驶过几辆崭新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直接无视路口的红灯和等红灯的执勤警车,闯红灯通过路口,面对如此嚣张和危险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必须让违法司机受到应有的处罚,民警首先通知前方另一组执勤民警在前面设卡堵截 ,然后立即驾驶警车从后面跟紧违法车辆,当民警驾车跟踪至胶州第二人民医院位置时前方堵截民警已经将违法车辆查扣。

  当执勤民警告知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处罚依据处和罚标准时,几位驾驶员开始后悔了,连连哀求执勤民警罚款可以只求不要扣分。“明知道闯红灯违法你们还要闯,现在被抓到就后悔了,早干吗去了?”3位驾驶员被民警问的无言以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3位驾驶员董某、韩某和巩某违反信号灯规定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栾心龙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交警 交通违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