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区排查627幢高层发现消防隐患7565处

2017-09-01 07: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实习生齐尧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31日讯 随着电锯运转的刺耳声响,一座建在26楼楼顶的违章房屋轰然倒下,云南路小区的违章建筑及非法占用消防通道的整治工作也已经接近了尾声。自五月份开始,针对云南路小区火灾事故,市南区进行了覆盖全区的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截止到目前,市南区全区已排查高层627幢,排查隐患7565处,已整改6610处。

  “我们这是双管齐下,两个小组带头,从每一栋楼的楼顶开头,顺着就把这座楼清理干净了。”云南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庆军告诉记者,这次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通过公安、城管、街道办、志愿者、物业五方协作,情理并下,以说服教育为主,让居民懂得违章建筑及占用消防通道所带来的安全隐患,自愿同意拆除违章建筑,达到双方满意的理想效果。记者在云南路小区17号楼的1楼看见有两家住户自行拆除了原本的消防门,换上了自己购买的防盗门,而消防栓就在这扇上锁的门背后,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而在这场包括了市南区627栋高层的消防安全排查治理工作之中,市南区安委办也是想了很多办法,其中包括重新调整高层治理架构。此前,市南区召开高层治理专题调度会议,研究如何整治疑难隐患及加强宣传,同时根据工作开展情况,重新调整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办公室的架构。还规范隐患排查,执法流程和数据统计。制作、印制隐患排查,处置,整改流程小册页,下发派出所,街道及相关部门,全面规范执法流程。市南区还规范一楼一档,多方研究细化,同时加强宣传。 

  记者从市南区安委办了解到,该办下一步将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为抓手,全面开始督导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对隐患排查整改,一楼一档标准化建立,根据数据统计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同时总结推广亮点经验,特别是对于云南路街道办事处“五步工作法”等好的经验做法要在全区进行推广、应用,在下一步的高层整治工作中不断规范整治办法,探索创新,逐步完善,确保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南 消防隐患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