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新生适应挺快!家长:低估了孩子能力

2017-09-02 11:49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1日是新学期的第一天,对于很多一年级新生来说,这一天意义更为重大,从这一天开始,他们正式成为一名小学生了。记者来到济南育秀中学小学部跟随一年级新生上了第一节课,与孩子们一起熟悉校园环境,学习了新的口令,还参加了学校专门为他们开办的开学典礼,这样的第一堂课让不少孩子感觉很充实,收获满满。

  1日早上7点多钟,济南育秀中学小学部校园门前就陆续有家长送孩子上学,学校门口,专门搭起的开学门格外显眼,五彩缤纷的气球、随风摆动的小玩偶,都在欢迎着孩子们开学。在走过开学门和红地毯时,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笑容,这其中就有不少今年刚刚迈入小学校门的一年级新生。

  8点钟,随着上课铃声响起,孩子们早已在教室内坐好。作为一年级新生,孩子们第一堂课都要学些什么呢?在一年级五班教室内,孩子们在语文老师的带领下正在认识语文书,语文书包含哪些部分、单元是怎么分成的,而第一次坐在小学教室的孩子们也充满了好奇,大家坐得端正,认真听讲并回答老师的问题。

  而在一年级六班教室内,孩子们则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新的口令,“小手,放好;小腰,挺直;小眼睛,看黑板。”“头正、肩平、腰直、足安”……孩子们跟随老师示范进行学习,口号喊起来也是很有底气,做起动作来标准也很认真。据班主任老师介绍,这也是孩子们入学之后首先要掌握的技能。

  进入新的校园,熟悉校园环境也很重要,在一年级三班,熟悉校园环境就成为孩子们的第一堂课。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熟悉了厕所以及饮水处的位置,同时也参观了学校新的阅览室。

  在当天下午学校举行的开学典礼现场,一年级学生家长亲自见证了孩子们整齐排队、响亮喊口号的变化,大家对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在为孩子们粘贴年级标志时,很多家长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本来还担心孩子能不能适应,没想到一上午时间,孩子适应能力这么强。看来我们是低估了孩子的能力,家长该适时放手了。”一名家长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紧紧抱住了孩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倩 林媛媛)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一年级新生 适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