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警公布第10批46起十类重点交通违法曝光名单

2017-09-03 08: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刘玉凡通讯员 栾心龙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2日讯 9月1日交警部门曝光的第10批46起大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涉及超载、逾期未审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表示,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开展交通违法大曝光警示行动,共同创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案例一:8月31日晚,交警市北大队在瑞昌路设岗夜查重型柴油车、渣土车、危化品车交通违法,晚11时许,一辆装载着危险品的车辆被交警拦下例行检查,该车是一辆装载汽油的专用运输车,交警发现该车辆并没有押解员,过磅检查显示超载500kg,驾驶人面对结果不承认超载,但民警用确凿的证据对其批评教育并向其处罚200元,记3分。当晚交警市北大队共查处两辆渣土车,一辆危险品运输车,都是超载30%以下,罚款200元,记3分。

  案例二:8月31日上午10时左右,文登路中队交警在辖区内巡逻时,发现一辆小客车沿着齐河路左转时,在看到前方人行横道有行人正在通行时,并未及时刹车减速礼让行人。“你的行为已经违法,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我们要对您采取处50元,记3分的处罚。”驾驶人杨某某保证下次行驶至斑马线前,会先停车礼让行人通行。

  案例三:8月31日早上5点左右,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204国道,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发现一辆教练车十分可疑,透过车窗便可以看到驾驶员神情慌张,而后排座位上的人都趴着,执勤民警立即示意让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该车超员1人超载20%以上,根据相关法规,驾驶员孙某将面临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