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生产力发展新引擎》出版发行 该专著填补了我国生产力理论研究空白

2017-09-03 11:3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日前获悉,我国第一部比较系统地专门论述和佐证“互联网+”生产力发展新引擎的专著──《“互联网+”:生产力发展新引擎》,不久前由《中国书籍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专著由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董事、世界生产力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胜昌作序,青岛市生产力学会常务顾问殷庆威教授、会长李立教授、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显泉主编。

  据了解,《“互联网+”:生产力发展新引擎》一书,是该书作者从生产力发展脉络的视角,首次尝试把“互联网+”这种活生生的生产力实践,纳入生产力学的理论框架。

  因此,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胜昌先生在《序》中强调:我国生产力学界终于有了第一部关于“互联网+”生产力发展的专著!它将填补我国“互联网+”生产力学科的空白。

  人类文明迈进21世纪,生产力的发展面临新的历史机遇,当代电子信息技术催生的“互联网+”模式,是生产力发展史上伟大的发明和运用,它不仅给人们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便利和实惠,而且以前所未有的巨大力量整合并改造生产力的结构、规模、布局与时序,创造出生产力发展新的环境和空间,加速生产力系统的整体优化和换代升级,它是划时代的生产力发展的新引擎。

  《“互联网+”:生产力发展新引擎》一书,不仅在“互联网+”在引领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信息生产力的核心引擎、时代变革与新型文化建设、企业管理方式变革及对策、商业模式创新及其特征以及企业危机公关管理、社会治理、海洋经济、对外贸易、智能制造、金融服务等理论构架方面,均有比较系统的研究外,且又征集到了“互联网+征信”、“互联网+房地产大数据应用”、“互联网+房产流通”、“互联网+农业”、“互联网+家装”、 “互联网+石材”、“互联网+家用电器”、“互联网+创客工场”、“互联网+私董会”、“互联网+交通安全服务”、“互联网+家具”、“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法律服务”等方面的实践案例。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专著 互联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