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占领KTV"缘何引来掌声一片

2017-09-04 08: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乔杉

  9月2日,在武汉一家KTV里,从中午12时30分开始,就陆陆续续有大爷大妈拥向前台。据了解,这些大爷大妈每次人均消费不超10元,主要用来联络老知己、结识新朋友。(9月3日《武汉晨报》) 

  一段时间以来,舆论场对于大妈们,似乎不太宽容。可是,大妈“占领”KTV,似乎得到了舆论场的宽容和肯定,引来掌声一片。

  其实,“占领”篮球场和“占领”机动车道的大妈们,与“占领”KTV的大妈,并没有什么明显不同。“占领”KTV是为了老有所乐,“占领”篮球场也是为了老有所乐。其区别主要在于有没有影响到年轻人。群体与群体的对立是可怕的,是一种双输。而很多时候,只是源于一种需求的冲突。大妈们要跳广场舞,年轻人要打篮球,本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可由于都需要场地,而场地紧缺,这就成为了矛盾根源。

  现在年轻人支持大妈“占领”KTV,则是一种需求的调节,表明了双方找到了最大公约数。在扩大供给上,有了破冰的迹象。现在,很多城市都把增加公共场所建设,放到了重要的议事日程,增加了资金投入。而在调节需求上,也大有文章可做。如果政府和市场能够开发和提供更多“产销对路”的活动,满足老年人多元的精神文化需求,那么广场舞还会那么热吗?因此,如何扩大和开拓老年人的更为丰富的精神文化活动,对现代化城市提出了现实的要求。比如,近年来青岛一直开展为老年人免费提供K歌服务,深受广大市民欢迎,也是一种很好的探索。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KTV 大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