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教师今起网上报名 笔试时间定于11月4日

2017-09-05 07: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实习生孙傲梅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4日讯 随着人们对教育的重视,教师这个职业已经成了“香饽饽”。9月4日,省教育厅下发山东省2017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的通知。9月5日起,有志成为教师的考生可以进行网上报名。同时,省教育厅公布了教师资格考试的笔试时间,定于11月4日,各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

  今年下半年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流程分为考生个人网上报名、考区确认、网上缴费3个步骤。网上报名的时间是9月5日至8日16时,逾期不再接受考生补报。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www.ntce.cn)进行网上注册。考生需要按照报名系统界面要求,如实填写本人的报名信息,按要求的格式上传本人的近照。考生在报名时须选择户籍、工作单位、在读学校所在地的考区为应试考区,并根据本人情况选择考试类别和考试科目,具体考试地点以考生下载的准考证上的地址为准。同时,省教育厅禁止培训机构或学校团体替代考生报名。所有考生(含以前参加过国家统考笔试的考生)报名前需要进行注册、填报个人信息和上传个人照片,重新注册操作不影响考生已获得的笔试和面试成绩。

  考生需要注意,为方便考生报考,笔试报名环节不再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在面试和资格认定时审核,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各级认定机构不予认定。考生无需到现场确认,网上报名后等待确认结果即可(原则上考生报考后两日内完成确认工作)。考生在报名机构尚未进行确认前可对本人的报名信息进行多次修改,一旦通过确认,所有信息不得再更改。通过确认的考生于9月10日16时前,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www.ntce.cn),按照提示进行网上缴费,支付成功后即为报名完成。没有在规定时间缴费者按自动放弃报名处理,逾期不再补办。报名费按每人每科60元的收费标准执行,考试费一旦缴纳,概不退费,请广大考生注意。

  另外,笔试考试时间也已经确定,今年下半年的考试定在了11月4日,各科目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全部为纸笔考试。小学需要考综合素质(小学)和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两科。初中、高中、中职则需要考综合素质(中学)和教育知识与能力两科,另外初中、高中以及中职文化课还需要考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关于考试的一些时间节点也需要考生多加注意,考区确认时间是2017年9月6日至9日16时,打印准考证时间是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3日,成绩查询时间是2017年12月12日。

  打印准考证和成绩查询均只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www.ntce.cn)来进行操作。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教师 网上报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