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青岛蓝谷国际海洋月拉开帷幕 7大版块20项活动

2017-09-05 16:5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5日消息 为不断浓厚青岛蓝谷科技创新氛围,促进海洋科技成果创新、孵化、交流,增进青岛蓝谷的真正内涵,青岛蓝谷管理局举办的2017青岛蓝谷国际海洋月活动于9月拉开帷幕。2017青岛蓝谷国际海洋月活动以中国(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重要科技论坛、大型创新创业活动、世界知名大学校长论坛、人才及项目引进活动等重点板块为主,通过活动获取信息、促进交流、吸引人才、引进项目,强化青岛蓝谷海洋科技新城形象。

  海科展及同期活动板块

  2017青岛蓝谷国际海洋月活动将分为七大版块,举办20项活动。海科展及同期活动版块,包括海科展开幕式暨2017国际压载水管理技术与标准化论坛、2017中国(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海洋移动平台观测、探测及服务论坛、海洋生物材料最新进展与发展趋势论坛、海洋科普和文化发展研讨会。

  论坛及学术会议版块

  论坛及学术会议版块,包括2017国际脑与类脑科学论坛、第六届中韩海洋科学技术学术研讨会、国际海洋创新创业论坛、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体系建立暨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研讨会、中国科学院学部雁栖湖“陆海统筹论碳汇”会议分会、第九届全国腐蚀大会、世界航天青年领袖论坛。

  科技成果转化及创新创业版块

  科技成果转化版块,举办2017鳌山欧亚科技论坛暨青岛国际技术转移大会;创新创业活动版块,包括2017年山东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暨第十九届“飞向北京”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选拔赛、跨界融合背景下的蓝色经济研讨会。

  吸引人才引进项目版块

  吸引人才引进项目版块,包括千人计划专家即墨行、2017中国青岛(首届)海洋产业高层次人才与项目成果展示洽谈会;高校活动板块,举办世界高校校长论坛;重大项目签约活动板块,举办2017青岛蓝谷国际海洋月重大项目签约。

  为蓝谷招贤纳士

  通过举办2017青岛蓝谷国际海洋月活动,将进一步促进青岛蓝谷海洋科技成果创新、孵化、交流,将更好的为青岛蓝谷吸引人才、引进项目,不断浓厚青岛蓝谷科技创新氛围,增进青岛蓝谷的真正内涵,强化青岛蓝谷海洋科技新城形象。

  作为青岛海洋科技研发的前沿阵地,“国字号”、“中科系”、“央企系”“国海系”重大科研平台累计达到20个,累计全职或柔性引进各类人才4200余人,具有博士及以上学历人才占总人才的三分之一。除国家深海基地、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外,其他涉海项目及产业也在加速聚集,海工装备产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通讯员 辛世星 周洋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海科展 蓝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