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150余家啤酒屋退回店内经营 大名路市场被取缔

2017-09-06 08: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自市北区台东街道了解到,堪称街道“史上最严”整治于8月下旬拉开序幕,整治效果明显。

  9月5日,记者在台东八路看到,和以往马路两边都是水果、海鲜等摊位,车难走、人难行的情况不同,游商浮贩不见踪影,所有业户都退回店内经营,马路宽敞很多,来往车辆通行自如。

  

整治后的台东八路,终于恢复“通车”。



  据了解,此次重点整治区域主要为南起台东五路、北到长春路、东临威海路、西至利津路围合区。其中,青岛民间啤酒街区域内150余家啤酒屋餐饮业户全部退回店内经营;自发形成的,已经有20多年历史的大名路市场被取缔。

  台东街道营口路市场及周边区域具有“青岛民间啤酒街”的美称。据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每到旅游旺季,前来购物就餐的游客平均日流量达2万,日均消耗散啤2000桶,共计40吨,但全是“马路就餐”。

  “以前大名路夜市有个顺口溜,叫‘车难行、人难走、家难回’,附近众多啤酒屋导致‘窗难开、味难闻、觉难睡’,今后这种情况将不会再现。”市北区台东街道城管中队队长刘硕介绍,以往对于这种露天市场采取“潮汐式”管理,允许每天16:00到22:00外出经营;而正式取缔大名路市场后,则有了经营红线:必须24小时都在店内经营。

  据悉,以齐门售货、齐门经营、炉桌等所有经营物品退路入室的“两齐一入”的做法全力打造了台东模式的城市治理“样板间”,该做法已确定在全市推广。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名路市场 台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