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医保药品报销品种增339个 用药范围扩大

2017-09-06 10:0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通知,自9月1日起执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版),药品品种比上版增加339个,本市参保人选药用药范围进一步扩大。

  今年上半年,人社部发布了2017版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为确保全市参保人及时选用新的药品,今年6月份,本市已率先将国家2017版目录中的甲类药品调整到位。

  本次目录调整主要针对国家目录中的乙类药品,包括新增的药品或剂型570个,调整限定支付范围的药品260个,国家目录删除药品31个。其中,新增的药品按照有关规定设定了纳入统筹前自负比例,属于临床必需,起治疗作用的药品设定了较低的自负比例;主要起辅助治疗作用及容易造成临床滥用的药品,适当加大了个人自负比例;属于国家和省基本药物的参照甲类管理,不设定自负比例。

  同时,自今年9月1日起,将国家药品目录新增乙类药品和36个国家谈判药品全部纳入本市乙类药品报销范围。

  城市信报记者 宫岩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医保药品 报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