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手机时间越久 或开口讲话越晚

2017-09-06 10:2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本一项研究表明,长时间接触电视、游戏机、智能手机的幼儿,可能导致孩子语言发展迟缓。

  日本岛根县出云市近期以该市1岁半的儿童为调查对象进行了相关研究。对孩子们进行健康检查时,对其监护人也进行了有关电视视听时间、游戏机、智能手机接触时间等问卷调查,得到了1522人的回答。结果显示,可以讲三种语言以上的孩子,每天看电视超过2个小时的只有9.1%;不玩游戏机和智能手机的占到了77.2%。与此相对应,不会说三种语言的的孩子每天看电视超过2小时的比率占到了21.1%,不玩手机和智能机的则占到了68.2%。由此可见,接触电子设备时间越长,幼儿获得语言能力就会有所推迟。

  研究小组推测,1岁半左右的幼儿获得语言能力的增加,多来自于生活环境中多媒体的刺激,这对有意言语表达带来一种极坏的影响。不过,并不能断言电视、游戏机、智能机就完全不能够接触。在亲子共同接触玩耍的游戏提案中,有人提出可将读听画本作为有效代替方案。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青岛网络科普基地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