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涝洼新村500居民户断水喊渴 办事处正协调解决

2017-09-06 13:5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6日消息 胶州市涝洼新村是阜安街道办事处涝洼村委会开发的小区,多年来一直是村委征收水费,但是3年之前村委突然停止征收,小区居民一直交不上水费。由于3年以来共欠自来水公司水费60余万元,多次催交无果后,9月5日,小区被停水。目前,涝洼村所在的阜安街道正在正协调自来水公司补交所欠水费,后期将进行一户一表改造。

  “我们小区内的自来水全停了,整个小区的居民都为用水发愁。”9月5日下午4时许,胶州涝洼新村小区内的居民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因为小区内自来水停供了,现在自来水公司开过来一辆供水车,居民们都拿着水桶在楼下接水。这种天气,居民家里没有水,做饭、洗澡都成了问题。记者闻讯后赶到现场时看到,小区内一辆供水车正在开放着阀门,小区内的居民都拿着水桶过来排队接水往楼上扛。“我们真是没有办法了,小区内还住着很多老人,有些人根本无法搬着水桶扛楼,而且供水时间就一个小时,这样居民的日常生活就没法过了。”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居民吴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小区是胶州阜安街道办事处涝洼村开发的,2001年开始入住,居民公用一个总水表,以前村委有专人负责收水费,然后将居民的水费收好后交到自来水公司。从2014年开始,居民们交完最后一次水费后,就再也没有人来收水费了,所以一直拖欠到现在。这两天,小区单元门上张贴了自来水公司的提示称,自2014年5月至2017年7月拖欠胶州自来水公司水费及违约金60余万元,经多次催交未果。

  居民们看到自来水公司的这个提示后都傻眼了,以前涝洼村委有专人负责收交水费,近3年来,一直也没有人来收交水费了,因以前收交水费的负责人生病了,居民们交水费无门。

  9月6日,记者与胶州自来水公司取得联系,相关工作人员说,涝洼新村小区当年是涝洼村委开发的,他们之间的协议是5到12号楼约500余户居民公用一个大水表,所以每次水表报表抄好以后,他们就会把单据提交给村委,以前村委有专人负责,后来村委这名负责人生病了,然后村委就没有人负责这个事了,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多次找村委协调,但是村委始终也没有人来接手这事,后来他们又找到阜安办事处来处理此事,但是至今也没有人来处理这件事。眼看着这个小区现在已经拖欠了3年60余万元水费了,这才开始对该小区进行停水处理。

  



  



  9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涝洼村委,值班人员称涝洼新村当时确实是涝洼村委开发的,因村委负责人不在,涝洼新村的事情他们也不清楚。记者随后来到了胶州阜安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了解记者来意后表示,他们现在已经接到了这个情况,因小区停水后,居民进行了投诉,现在他们已经接到了市里的通知,现在处理此事的相关人员已经和自来水对接,表示将补交涝洼新村小区所欠水费,等这些水费补齐后,将对该小区实施一户一表改造。

  9月6日下午,胶州自来水公司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接到了阜安办事处的诉求,并且表示前来处理此事。随后他们暂时对该小区开放了阀门,对小区居民实施供水,如果得不到有效解决,将会继续对该小区进行停水。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涝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