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司机自制"大拇指" 变道前伸出窗外提醒

2017-09-06 15:24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9月6日讯 在路堵路段行驶,需要变道时都很害怕刮碰其他车辆。尤其是公交车变道,很容易引发纠纷、投诉和车辆碰刮事故。为避免不和谐的一幕发生,济南公交K73路驾驶员殷建自制了“大拇指”标志,当需要变道时,就伸出车窗向公交车后方的私家车进行示意,并对私家车停车让行的行为表示感谢和点赞。

  



  大众网记者看到,殷师傅自制的“大拇指”是用纸隔板制成,表面涂了一层红色水粉,使其更加显眼,非常醒目。提起制作“大拇指”的初衷,殷师傅说:“高峰时段路堵严重,公交车身较长,变道非常困难。一不小心就容易引发投诉和碰刮事故。但是不变道还不行,所以我们公交驾驶员非常纠结。我就想,怎么才能在变道的时候既安全又能得到私家车的理解、不引发投诉呢?我就想到朋友圈点赞的‘大拇指’。这个大拇指涂了一层红色,因为红色非常显眼,能够引起私家车的注意。当我再从堵车路段进行变道时,我就拿出自制的‘大拇指’,对后方的私家车进行示意和点赞。私家车看到‘大拇指’以后都会非常友好的停车让行,这让我非常感动和自豪。”

  殷建自制的“大拇指”在实际运用中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这让他信心倍增,不仅自己使用了一个,他还利用休息时间自费制作了多个“大拇指”送给自己的同事们,得到了同事们的赞许。(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通讯员 李浩)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