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商品展开幕 看首部5D电影还能赏异域风情

2017-09-07 06: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开幕当天市民游览东亚商品展中国馆。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邱云 陶琳

  9月6日,东亚商品展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隆重开幕。作为2017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黄岛论坛八大板块之一,东亚商品展在沥沥细雨中率先开幕。继去年成功举办后,主办方青岛黄岛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今年的东亚商品展主题定为“东亚联通、丝路共赢——蓝色·海洋·科技”,共邀请了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家参展商,带来12000余种中外商品参展,总展览面积达18000平方米。

  12000余种展品琳琅满目

  据记者现场了解,本次东亚商品展由国际馆(区)、中国馆(区)、山东·青岛馆(区)、海岸展演区共四大展区组成,扩大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商数量,由上届的25个国家和地区的362家增加至36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家,包括英中贸易协会、中国新加坡商会、泰国农业促进司、中国泰国商会、印尼中国商会、马来西亚工商会、缅甸工商协会、韩国水产业协会纷纷组团参展,展品共计12000余种,涉及工业、农业、科技、制造、信息等多个行业。

  据了解,其中面积最大的国际馆(区)占地4800平方米,法国的红酒、德国的厨具、泰国的水果、韩国的化妆品等琳琅满目。采购渠道专业,物品种类丰富,市民可畅享家门口“跨境购”的便利和乐趣。此外,以展示中国海洋和航天科技高端产品的中国馆(区)占地3500平方米,展区内涉及深海探测、海工装备、极地科考、太空实验、北斗与信息技术等前沿领域产品,现场市民可参与“蛟龙入海”5D视觉体验、极地科考VR体验、大洋科考模拟体验、船舶模拟驾驶、水下机器人演示等互动体验项目。展区面积2000平方米的山东·青岛馆(区),主要展示山东和青岛地区海洋科技自主创新成果,馆内展品涉及了海洋生物、海洋医药、海水淡化、船舶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高新技术研发及成果应用。

  海岸展演区可览异域风情

  据了解,今年新增设的海岸展演区在开展当天备受市民关注。以海滨为背景、以沙滩做展台,演绎世界风情的海岸展演区是唯一设在室外的展区,在海滨及沙滩区域集中展示水上飞机、高速艇等海洋休闲设备引发市民和游客围观拍照,风车街、涂鸦墙、风情柱等文化艺术造型,充分展现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生活之美、文化之美。此外,现场还设有以大象作为主题形象展示的泰国风情组团,热辣的火焰搭配柔美的泰国女子,体现了力量与优雅的完美融合;大型套娃展现的则是浓郁的俄罗斯风情,优美的水晶球芭蕾舞带您领略俄罗斯的艺术风情;标志性的斗笠搭配新奇的悬浮表演,可以感受到那份属于越南的淳朴与温和;由西海岸的标志性景观及异域风情景观组成的街头艺术组团,让人在方寸间便可尽览各国风情。

  展会搭高台,经贸尤可期

  记者了解到,本次东亚商品展更加突出了其国际性、海洋性、文化性和经贸性。新增5D影院,放映首部深海立体电影《蛟龙入海》,展示当前海洋科技前沿成果;东亚商品展整体环境氛围突出东亚风情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文化元素,设计制作展现东亚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风情的主题景墙、景观柱,以及象征东亚各国和平友谊发展的和平鸽主题雕塑等。

  展会搭高台,经贸尤可期。北京宏亿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本届商品展签约的指定咨询服务合作伙伴,该企业代表表示,“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黄岛论坛的举办,为中外经贸文化交流开辟了新的通道;东亚商品展有品位、有文化内涵;青岛人民热情好客,青岛西海岸新区充满活力,这是一个值得期待的国际展会。”国际、高端和务实的东亚商品展将进一步发挥东亚海洋合作平台作用,促进我国与东盟各国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进一步提升新区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提高城市竞争力。据悉,本届东亚商品展将持续开展至9月10日,游客和市民可凭有效证件换取入场券,在每天10:00~21:00免费观展。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