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万个大学补漏机会 高考过150分可注册入学

2017-09-07 07: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制图/王倩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实习生孙傲梅

  9月6日,省招考院公布了今年高校注册入学文理类、艺术类、春季高考的院校缺额计划数,今年共为考生提供了39963个计划数等待考生填报。其中,普通文理类提供了17341个计划。如果你的高考分数达到了150分,还没有被录取,可以走专科注册入学之路。

  普通文理类提供17341个计划

  记者从所公布的注册入学缺额计划表格中整理发现,文史类有69所高校等待考生填报,理工类有71所高校空出计划。计划数上,文史类尚有12086个缺额计划,理工类则提供了5255个空余计划。普通文理共空余17341个计划等待考生报考。其中菏泽职业学院提供空余计划最多642个。

  艺术文共提供了1043个计划,艺术理共有215个空余计划,艺术类共有1258个空余计划等待考生填报。春季高考方面,空余计划数比较多,共有21364个计划等待考生报考。总体算来,注册入学共为考生提供了39963个机会。

  高考150分以上可注册入学

  在普通高校统一招生录取时未被录取,且高考成绩达到本年度注册入学申请资格线(今年我省为150分)的考生均可申请本次注册入学招生。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直接申请,不受文化分数限制。参加我省专科(高职)院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直接向开展“高职院校专项计划”的院校申请,单列计划录取。

  考生申请注册入学,须凭身份证号、登录密码和手机短信验证密码,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设立的注册入学网上管理平台进行,网址为http://wsbm.sdzk.cn。

  志愿设置方面,夏季高考文理类和春季高考考生可填报1次注册入学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夏季高考文理类考生可填报12个高校志愿,春季高考考生填报8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考生可同时填报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夏季高考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可填报2次注册入学志愿,均实行单一志愿,考生均只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艺术类设置美术类专业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体育类设置体育类专业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同时参加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考生,如在集中录取阶段已被春季高考、夏季高考中的一类或两类录取,不能填报注册入学志愿;如考生春季高考、夏季高考均未被录取,只能选择其中一类填报注册入学志愿。

  ■提醒

  如何面对新高考?进群聊


  半岛都市报“魏”您探考栏目将持续为您播报新高考的系列解读政策。考生和家长可以关注“半岛教育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时刻关注“魏”您探考系列文章。同时,我们为适用新高考的学生建立了新的高一新生群,加入的方式:扫描“半岛学生记者”二维码,添加微信账号,备注学生年级、学校等信息,并留言新高考三个字。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学 补漏 注册入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