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家门口上大学? 驻青高校招生老师这么说

2017-07-04 16: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山东省高考成绩已于6月24日公布。7月5日、6日,山东高考志愿开始填报对于青岛考生来说,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才能报考家门口的大学?记者日前采访了青岛几所高校的招生部门负责人。

  海大:文科排名2200名以内、理科排名12000名以内报考希望较大

  中国海洋大学招办副主任王宇龙告诉记者,对于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一般在不超过105%的范围内确定调档比例,对服从专业调剂且其他条件符合要求的考生不退档。结合近几年海大的录取情况,正常情况下,预计文科排名2200名以内,理科排名12000名以内报考海大录取希望较大。

  青大:入校后均可二次择“业”

  青岛大学招办主任解涛说,理科排名35000名(571分)、文科9200名(561分)的学生可以考虑报考青大。

  青岛大学全面推行大类招生培养管理改革后,将54个专业合并为18个大类招生,考生在志愿填报上有了更多的自由度和自主权。在这种情况下,考生报志愿时不需要立刻选定细分方向,在入校后,还有一年的时间去了解各个专业。考生在专业服从调剂上尽量选择服从,这样可以提升自己被录取的概率。

  山科大:专业冷热是相对的

  今年文史550分、位次13000以内,理工551分、位次52000以内都有希望报考山科大。山东科技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岳国伟说,考生和家长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往往愿意选择热门专业,其实,专业的“冷”与“热”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而变化的。针对一个专业,我们要知道该专业的一些常识,不要一味地去追求所谓的热门,还是应该从自身情况出发,去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有些学校的优势专业,不见得是热门专业,却因为有特色,社会需求量并不小。

  其他驻青高校: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科3700名以内,理科18000名以内可以考虑报考;

  青岛理工大学:本科青岛校区理科67000名(535分)左右、文科21000名(532分)左右报考希望很大;

  青岛科技大学:理科排名60000名,文科20000名以内可以报考;

  青岛农业大学:文科520分以上,理科485分以上可以考虑报考。

  (半岛全媒体记者)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学 驻青高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