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清江华府小区:漏雨一年多 维修一直拖

2017-09-07 08:53   来源: 青岛早报房产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海清江华府小区居民反映:

  房屋还在保修期内但物业维修人员一直不上门

  从上周五开始,青岛早报连续报道了中海国际社区的车库质量问题,引发了众多中海业主的共鸣。“我是中海清江华府小区的业主,从去年开始,我们的房子就开始漏雨渗水,我们反映给物业部门,结果等了一年多也没有人上门维修。‘中海’所谓的优质服务,全是骗人的。”家住中海清江华府小区2号楼1单元的业主王女士说。

  

漏水的墙体上有明显水渍



  



  高档小区的物业练“拖”功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购买清江华府小区时,该小区房屋单价是周边最高的。她认为中海地产是大品牌,房屋质量、物业管理水平也是一流。但实际情况完全出乎她的预料。该小区于2012年10月31日交房,2016年的夏季,家里主卧室突然由外墙往里渗水,内墙长满了霉斑。因为墙体还在保修期内,所以她联系物业上门查看维修,但是物业维修人员一直没有上门。无奈之下,王女士只能搬离该住房,在外面租房居住。

  

明显渗水现象



  今年夏天,一场大雨过后,除主卧外又新增了餐厅窗边渗水,主卧在原来渗水的位置出现了更加严重的渗水现象,并且明显比之前扩大了范围,家里的墙壁又布满了霉斑,她又去物业反映,希望给出维修的时间。物业表示已经联系了开发商,因不是王女士一家有渗水现象,所以物业也无能为力,至于啥时维修没有期限,业主只能继续等待。“再等下去,马上就过了保修期,中海物业就会以此为由拒绝维修。花了上百万元积蓄买的房子不能住,真是太让人窝心了。”王女士说。

  多处霉斑让业主直摇头

  4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中海清江华府小区,进入小区的单元门后,就能闻到一股霉味。王女士指着隔壁邻居家表示,该户居民从入住以后墙壁就开始渗水,一直没有找到原因。随后,记者到王女士家中查看,确实发现多处墙壁长霉斑。“以前的老房子,住二三十年都没有这样的问题。我认为就是建设过程中质量不过关造成的。出了问题不要紧,物业公司给修啊,但是没有一个人上门。”王女士说。一气之下,她停缴物业费,但是此时物业却表现出了很高的效率,立即将她的私家车挡在小区大门外,不允许进入。

  

渗水导致墙壁长霉斑



  记者了解到,中海地产从8月底开始预热“客户价值日”活动。8月25日,中海地产青岛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带队启动客户满意度业主入户走访活动,各项目总监分项目施行“敲门计划”,分别前往中海紫御观邸、中海银海一号、中海临安府、中海国际社区、中海清江华府、中海森林湖等项目,客服、物业等人员陪同分批陆续开展,每队随机走访10户业主。通过登门走访与业主面对面交流,看问题、听抱怨、收意见,到业主家中调研了解公司产品及服务的不足。

  



  精装房厨房瓷砖开裂,业主付费物业也不修

  既然中海地产有这个活动,王女士为什么不借机反映?“都是做样子,骗人的。我们家厨房的瓷砖坏了,我想付费让物业维修人员来修一下。物业维修人员以很难处理为由,拒绝上门服务。我们业主交了钱之后,对于中海地产还有啥价值?”王女士气愤地说。

  物业面对投诉反应麻木

  在实地探访之后,记者联系了中海物业的品质经理赵女士,转交了王女士的投诉。赵女士表示要入户探访,随后记者提供了王女士所在的楼座和楼层,以及手机联系方式。但是截至下午记者发稿时止,王女士反馈的信息是没有任何中海物业的人联系她。

  对于业主的问题,记者5日下午2时30分左右,首先拨打了中海地产深圳总部的热线。热线人员转接负责青岛地区的投诉专员时,该工作人员并不在岗位上。随后中海地产总部专员向记者提供了位于沈阳的北方地区总部联系方式,记者联系发现负责青岛地区的专员也在开会。记者留下了联系方式,但是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也没有收到中海地产的答复。

   [编辑: 鹿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