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青岛最美教师】寓教于乐 他用情境模拟来教学

2017-09-09 21: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9日消息 自学中文三年、在雅典从教15年、善用情境模拟来授课、寓教于乐……虽然刚刚来到中国半个月,但他却是个中国通,热爱中华文化热爱中国菜。来到青岛任教后,他还为学生开设了希腊语,帮助学生学习多种语言。他就是青岛银河学校外教George Kiousis。

  

George Kiousis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雅典人,George却非常热爱中国。除了热爱中国文化,他还喜欢吃中国菜,比如饺子、包子、北京烤鸭、青岛啤酒和月饼等等中华美食。在雅典从教15年的他,因为对中国文化感兴趣,对汉语感兴趣,自己在网上自学中文三年,如今,George已经练就了一口流利的中文。

  George本科就读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研究生就读于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主修计算机专业。目前,George在青岛银河学校担任五年级和六年级的英语及计算机教师。

  虽然才来到中国半个月,但George已经成了学生中最受欢迎的外教之一,因为他的授课方式寓教于乐,常常让学生在玩游戏的同时就学到了知识。“我经常用情境模拟的方式来授课。比如我会模拟一个餐馆的日常营业,让学生们分别扮演老板、服务员、收营员和顾客,让他们模仿真实餐馆的流程,点菜、上菜、结账等等,但是所有的交流我要求他们必须用英文表达。”George告诉记者,正是这种边玩边学的形式,引起了学生极大的兴趣,在情境模拟中逐渐地锻炼了他们的口语。

  不仅如此,George还为青岛银河学校的学生开设了希腊语,作为选修课,学生们有机会接触到更多的语种。

  今年,是George的第一个教师节,他告诉记者,以前在希腊的时候,只在网上了解到中国有教师节,自己还从未有机会庆祝教师节,今年他非常期待。

  记者 游潇

   [编辑: 李敏娜]

相关专题:致敬青岛最美教师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