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青岛最美教师】扎根农村不后悔 爱学生胜过一切

2017-09-09 21: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9日消息 她是一名普通的农村教师,1997年参加工作,至今已经在农村扎根二十年。她无论是当老师当班主任还是当教导主任,我都认真地履行着教师的职责,尽心尽责地完成领导交给我的教学任务。她就是即墨市丰城中心小学数学教师刘伟平。

  

刘伟平



  对学生的关爱胜过对儿子的爱

  提起刘伟平,大家都说她对学生的爱胜过一切。2003年,刘伟平刚刚休完产假,孩子只有5个月,学校安排她再次担任一年级的班主任工作,并任语文、数学、美术等学科。“老师们都知道,一年级的老师在时间上一定要靠得上,付出的精力要比他人多得多。而作为一个还要给孩子喂奶的母亲,我深感肩上的压力和责任重大,但我没有推辞。”刘伟平说。

  白天,刘伟平抽出上操时间给孩子喂一次奶。晚上,只有等孩子睡了,她才能静下心来精心设计每一个教案。如此的紧张、如此的繁忙,不知熬过了多少夜晚。印象最深的是开学第一天,一年级的新生入学,整个上午也没顾的上回去给孩子喂奶。放学后,刘伟平把学生送过危险路口后再赶回家时,孩子已经哭睡了。当看到儿子那稚嫩的泪脸,刘伟平的泪也止不住的流下来。为了给予学生们更多的关爱,她只有舍弃对儿子的爱、对家庭的照料。

  二十年扎根农村无怨无悔

  在具体的教学过程中,刘伟平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即墨市小学数学优质课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先后获得即墨市师德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即墨市优秀教师、青岛市农村小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优秀学员”、即墨市小学数学学科教学能手等称号,2017年1月被评为山东省农村特级教师,2017年2月当选为即墨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即使刘伟平获得如此多的殊荣,她依然没有打算回到城市。“很多同事都不理解我,每年进城积分,同事都问我为什么不报名, 那是因为我喜欢丰城,虽然这是偏远的乡镇、条件比较艰苦,但这里的孩子更需要我们,我已把这里当做我的家乡了,我要扎根丰城一辈子。”刘伟平说。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