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展"为美丽青岛行动"七项治理义务奉献活动

2017-09-10 09: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实习生齐尧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9日讯 9月9日,全市机关干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开展了“为美丽青岛行动”七项治理义务奉献活动。全市各级各部门1.2万余名机关工作者和1.5万余名各界群众参加。

  各区市机关干部深入机场车站码头周边、重要景点附近、老旧楼院居民小区及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进行市容环境保洁,对前海一线、旅游景点的治安、垃圾清理等进行巡查。市南区组织人员对五四广场海面和区域内精心维护保洁的同时,对区域内三不管地带的环境卫生和便民设施进行清理和修补。市北区以台东步行街周边的背街小巷为重点,清理卫生死角、积存垃圾、小广告,规范路边早市,取缔露天烧烤和占路经营行为。崂山区在同安路和燕岭路部分路段开展“文明创建我有责、文明单位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对路沿石、商家门头或围墙,按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进行了检查、清理,对交通、市政、电信等硬件设施巡查。城阳区和平度市以网格化管理方式,分片包干对所辖区域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和保洁。

  大气和水污染治理指挥部党员干部对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对崂山水库点位进行采样监测,对水库周边环境进行巡查。交通拥堵治理指挥部开展了城区河道巡查活动,巡查杨家群河段的河道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八乱”现象。安全生产治理指挥部在胶州市宝龙广场开展了宣传新《安全生产法》,发放安全生产、交通安全、安全用电等资料2万余份,对市民关心的安全生产的热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指挥部在延吉路万达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食品快检”服务,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及执法检查等活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指挥部以交通秩序整治为主要内容,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景区重点路段道路交通管控疏导、道路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文明交通宣传活动。消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指挥部分别在新尚餐饮世贸中心店、栈桥、火车站广场等场所进行检查、宣传和环境卫生清洁。

  市政府办公厅党员干部到市北区河西街道双山社区开展“走基层、知民情、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居民进行烟雾逃生、消防器材使用、心肺复苏、逃生结绳训练等现场应急、互动演练;进行便民政策面对面解读和网上政民互动、网上便民服务大厅事项咨询。市财政局党员干部到奥帆中心开展“你懂得,别忘了”文明宣传主题活动,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市史志办以“当好一天环卫工、为美丽社区增彩”为主题,与环卫工人一起在李沧区伟东幸福之城小区清洁环境、清除小广告。

  市委办公厅、市人大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纪委机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发展改革委等50多个部门也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义务奉献活动。

  ■特写 蔬菜快检15分钟出结果

  9月9日,在延吉路万达商场门口,市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早早地就摆好了桌子,安置好必要的仪器,准备迎接前来咨询的市民。当记者赶到现场时,已经有不少大爷大妈在展台前咨询或者参加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的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有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关于用药安全方面的咨询、疑似食品安全问题的投诉受理以及现场对蔬菜进行农药残留检测这几个部分。”市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科科长阎晓龙告诉记者,为迎接十九大,青岛市组织全体党政人员举办义务奉献活动,市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自身实际工作情况出发,在人流量密集的万达商场门口举办了活动。

  展台现场最右边的几位工作人员人气最高,这主要是因为他们面前的几台仪器。阎晓龙介绍,这是与市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的两家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他们分别来自中国检测集团和安捷检测,在现场他们用自己专业的技术,对市民提供的蔬菜样本进行检测,查看其中是否存在农药残留。“现场最快15分钟就可以出检测结果,而且这完全是公开全透明操作,整个过程都在市民的监督之下。”阎科长还说,他们已经为市北区部分农贸市场、商场和学校食堂免费配备了这种仪器,可以对蔬菜进行快速检测,检测的数据每天都会发回管理局,“一旦发现有不对的情况,就会马上进行处理。”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