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公交上打完媳妇打司机 还试图抢夺方向盘

2017-09-11 08: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实习生沈慧 通讯员 衣彦飞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10日讯 9月8日上午,在一辆运行中的301路公交车上,一名男青年与妻子争执并动手了打了她,随后要求中途下车,被拒绝后,竟上前抢夺驾驶员的方向盘。驾驶员朱元泉见状立即制住该男子并紧急刹车,车上一名女乘客摔伤,随后男青年将朱元泉打伤。最终,该男子被沙子口边防派出所带走。

  9月8日上午,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301路线驾驶员朱元泉驾驶公交车由南沙路向轮渡方向运行。8时55分许,车辆行驶至十字路车站时,一位男青年上了车。“他上车后说了句‘我找个人’,也不买票,怒气冲冲地就跑车厢后面去了。”据301路线乘务员付红霞介绍,男青年上车后冲到后车厢一位女士面前,抢过她的包,让她跟自己下车,但是女士拒绝下车。男青年称这位女士是他的对象,随后,两人在后车厢处拉扯起来。“男青年见女士不下车,就揪住她的头发,用拳头捣她。”付红霞说,车里乘客赶紧劝阻。

  因两人在车厢后方争执不下,为了不耽误其他乘客的时间,驾驶员朱师傅便发动车辆继续运行。男青年见车辆再次运行,在后车厢不断叫嚷着“停车”。但当时车辆已经驶离站点,并变到左转车道,无法停车。男青年见状,怒气冲冲地跑到驾驶室前,质问朱师傅为什么不停车,朱师傅告诉他车辆已经驶离站点,让他到站后下车,并说他不应该打人。谁知男青年情绪非常激动,口里不停嚷嚷着“关你什么事”,伸手便上前抢朱师傅手中的方向盘。见此情景,朱师傅第一时间摁住男青年的头将他制住,并紧急踩下刹车。而此时,男青年不断抡起拳头殴打朱师傅,将朱师傅的眼镜打断。车厢内的其他乘客见状,立即上前将男青年拉开。

  因为紧急刹车,造成车厢后方一名乘客不慎跌倒。“他过来抢我的方向盘,如果当时刹车不及时的话,后果更加不堪设想。”朱师傅立即拨打了110报警。乘务员付红霞和车厢内其他乘客对受伤的乘客进行了救助,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8日上午9时10分许,医护人员及民警相继赶到现场,受伤的女乘客被送往青大附院进一步检查治疗,男青年被带到沙子口边防派出所。因为紧急制住男青年,朱师傅腰部受伤,脸部也被男青年打出了淤青。经调解,男青年最终赔偿朱师傅3400元现金,并负责车内受伤乘客的全部医药费用。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