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威海)新生快递20多个包裹 上演"空手到校"

2017-09-11 14:19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山大(威海)新生快递20多个包裹 上演"空手到校"

  威海网讯 (记者 徐泽华 实习生 单继瑶)9月9日,山东大学(威海)迎来了开学季,大一新生从天南海北来到山大(威海)校园。沉寂了一个暑假的山大(威海),再度热闹起来。记者观察到,有不少新生先把行李寄到了学校,开学上演了“空手到”。“00后”小鲜肉们已经逐渐成长,在新生中占比接近一成。

  

新生将车票贴在学生会制作的地图上并签上自己的名字。



  300余人未满18岁

  “00后”新生近一成

  记者从山大(威海)教务处了解到,在2017级大一新生中,有314名学生是在2000年以后出生的,占到新生总人数的8.3%。

  “我们班大概有50人左右,算上我,大概有四五位同学是‘00后’吧。”对外汉语专业的大一新生贺煦友认为,年龄小是一个很大的优势,毕业的时候更年轻,无论是就业还是继续学习深造,相对来说都更有竞争力。

  “现在大一的学生,还是1998、1999年出生的比较多,但是‘00后’也已逐渐成气候。今年我校本科招生3800人,其中00后新生有314人,也就是说,新生中有314人未满18周岁。而去年,我印象里‘00后’还是很罕见的。”山大(威海)一位老师介绍,该校新生队伍里出现“00后”,最早是在2015年,当年才有两名。今年是“00后”人数迅速膨胀的一年,他预计,等到下一届新生入学,“00”后占据半数也不足为奇。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大学 威海 快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