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秋季国际车展6天"吸金"破16亿 创历史之最

2017-09-12 06: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车展期间,展台周围总是聚集了前来咨询、了解的消费者。



  

新车、展车集中亮相,让人禁不住与其合影自拍。



  

小车模也成了车展的亮点之一。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贺鑫一 实习生 徐浩

  以“绿色,未来之路”为主题的第十六届青岛秋季国际车展在历时6天后,于9月11日下午4时许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本届展会共吸引1066辆展车集中亮相,为期6天的展会共卖出近15079辆车,“吸金”突破16亿元,均创下青岛秋季国际车展历史之最。作为全国第五大展,本届车展为全球汽车品牌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展示、交流与贸易平台,引发了全行业及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

  布展规模创历史新高

  青岛秋季国际车展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山东汽车工程学会、青岛嘉路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经过16年的不断发展,青岛秋季国际车展从区域性车展中脱颖而出,是中国五大国际车展之一。如今,青岛秋季国际车展拥有更强的行业号召力,是汽车巨头布局山东市场不可忽视的阵地,也是众厂商制定和发布销售市场政策的风向标。

  本届青岛秋季国际车展启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室内外全部场地,包含7大室内展馆、5个序厅,95%以上的车企都将青岛秋季国际车展作为年度必参的战略展会之一,厂商参与规模及力度也全面升级,展台面积平均增幅达20%,800平方米展台成为本届展会主流。

  无论是外资、合资还是自主品牌,对青岛秋季国际车展的参展力度都逐年增大,宝马、大众、通用、福特、PSA集团、丰田、本田、日产、现代等企业,都以最强阵容为参观者呈现了各自的核心技术;国内大集团及重要汽车企业,包括东风、一汽、上汽、广汽、长安、奇瑞、吉利、长城、比亚迪等自主品牌,都为业界展示了中国创造的魅力。

  共发布新车30余款

  青岛秋季国际车展每年都会吸引奥迪、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保时捷、宝马等多个著名品牌前来发布最新的车型。本届展会上,参展厂商及品牌无不拿出最新产品及技术,代表了国际最新潮流和最先进水平。

  9月6日至11日,青岛秋季国际车展共发布新车30余款,其中不乏战略车型和概念车型。诸多汽车企业高层领导亲临现场助阵,汽车品牌均以A级车展中的重要展会规格布展,进一步凸显了青岛秋季国际车展在车企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地位。

  在高规格展示之余,各大厂商也都拿出了年度超低的价格政策与特价车,现场成交量火爆。据组委会统计,本届车展接待海内外观众超过45万人次,累计成交量达到15079辆,创下历届青岛秋季国际车展销量之最。尤其是车展最后一天,成交量超乎了组委会和经销商的预计。“车展最后一天停车场全部满了,这是多少年来没有的现象。主要原因一方面与周日下雨天气有关,另外一方面消费者买车更加理性,从而加长了出手的时间。”组委会负责人李克伟说。

  展会活动精彩纷呈

  展会期间,与车展配套的各项活动精彩纷呈,既彰显了先进的汽车文化,又对整个行业的未来发起了深思。对“绿色,未来之路”的展会主题,除了新能源方面的展示之外,还有车商进行了共享汽车的展示和宣传;同时,本届展会组委会继续使用电子门票,并且组委会开通了网上售票平台,让观众能以75折的价格买到门票,市民既体验了互联网电子时代的便利,又为环保做出了贡献。

  作为中国五大国际车展之一,青岛秋季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与海内外汽车企业携手共进,不断创新,展示了科技进步所演绎的汽车科技,同时以更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海内外车迷及观众提供了一场盛大、便捷,融专业性与参与性为一体的体验式国际车展。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