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民警追捕中被撞骨折 瞒着妻子忍痛工作35小时

2017-09-12 09:08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9月11日讯 “不是怕你担心嘛……”11日中午,手腕上还打着石膏的付文斌一边在电话中安慰妻子,一边继续与同事们处理警情。付文斌是济南天桥公安分局泺口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在昨晚追捕违法人员时,手腕被撞骨折。而就在受伤后,这位坚强的汉子瞒住妻子,又忍痛连续工作了35个小时。

  

付文斌不顾医生劝阻,将骨折的手腕简单打上石膏后,便返回岗位与同事们处理警情。



  9月10日晚23时许,付文斌带领2名辅警驾驶警车巡逻至辖区泺安路时,突然一名群众拦住警车报警求助,称其与朋友被2名男子殴打。

  民警立即下车查看,2名嫌疑人见状则驾驶一辆电动车疯狂逃窜。民警随即驱车追赶,在大声喊话要求对方停车无果后,民警又继续追击了近300米,将2名嫌疑人驾乘的电动车逼停。然而,疯狂的嫌疑人没有就范的意思,干脆弃车逃窜。付文斌与2名辅警分头追击,很快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抓住了其中一名嫌疑人张某(男,20岁,滨州人)。

  与此同时,另一名嫌疑人眼看前方有群众堵截,便转身迎面向付文斌冲了过来。付文斌一边高喊“站住”,一边伸开双臂拦住嫌疑人的去路。失去理智的嫌疑人不顾一切撞过来,将付文斌重重撞倒在地。付文斌后来回忆,倒地瞬间就觉得身体针扎般得疼,当时没顾上多想,爬起来继续追击,终于将另一名嫌疑人张某健(男,23岁,济南人)抓获。

  

受伤后,付文斌忍着剧痛将嫌疑人成功抓获。



  后经医生检查,付文斌左手手腕处桡骨骨折,医生建议他住院治疗。但付文斌挂念着还没处理完的案子,仅仅是简单打上石膏将受伤部位固定住,便又返回派出所与同事们一起加班处理警情。为了不让妻子担心,事后他还特意骗妻子说自己只是肌肉拉伤,没啥大事。直到得知实情的妻子打来电话质问,付文斌才道出实情。(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民警 骨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