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8月份收缴公积金16.51亿 同比增长9.48%

2017-09-12 10:0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青岛8月份收缴公积金16.51亿元,同比增长9.48%,单月归集额创历史新高。据了解,这主要是受公积金缴存基数上调和收缴规模扩大影响。

  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累计收缴住房公积金1340.94亿元,缴存余额突破500亿元。对于公积金单月归集额创历史新高,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处处长冯燕分析认为,青岛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及缴存额今年7月1日起进行调整。缴存基数原则上确定为不超过14729.25元,最高不得超过24548.75元。缴存比例依然为最低不应低于5%,最高不得超过12%。以此计算,青岛单位和职工个人公积金最高月缴存额均提高到2946元,比2016年增加260元。此外,从8月起开展的归集扩面行动,也是公积金归集额创新高的原因之一。

  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公积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