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入选《财富》改变世界的50家公司 骑行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

2017-09-13 10:57   来源: 号外财经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期,全球智能共享单车行业领袖摩拜单车频频闪耀世界舞台。继携手联合国环境署等共同发起“世界骑行日”之后,前不久,《财富》杂志发布“2017年50家改变世界的公司”榜单,摩拜单车成为中国大陆地区仅有的三家上榜企业之一,也是共享单车领域唯一一家上榜的企业。

  



  据悉,此次入围《财富》榜单的中国大陆地区企业有摩拜、腾讯和蚂蚁金服。《财富》杂志自1954年推出全球500强排行榜,历来都成为经济界关注的焦点,影响巨大。《财富》杂志发布的榜单标准是:公司的核心商业战略中能通过行动带来积极社会影响。另外,公司对一个或多个社会问题的影响范围、性质和持久度,以及创新程度,都是是否入选榜单的重要评估维度。在专家评委的评价中,摩拜单车一直致力于推动“让自行车回归城市”,为更多人的出行带来方便,也给城市倡导绿色出行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智能解决方案。

  不仅仅是业内专家,来自世界各国民众的持续好评和赞誉,也是《财富》杂志认可摩拜单车的重要依据。短短一年多的发展时间,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创新科技与运营模式融入产品服务之中,摩拜单车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乃至生活方式,在改变城市交通格局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高德地图数据显示,摩拜单车投放以来,北京CBD周边地区晚高峰拥堵时间明显减少,延时拥堵指数降低16%。在深圳,“骑-乘-骑”的出行方式已经成为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摩拜单车的运行让深圳公交盲区减少了99.34%。数据还显示,自从2016年4月摩拜进入上海以来,摩拜单车已在全球170个城市开展了服务。注册用户超1亿人,日骑行次数超2500万。摩拜共享单车经过500天的快速发展,累计骑行超56亿公里,节约碳排放量约126万吨,成功减少了拥堵、降低了污染、方便了出行,让城市生活变得更美好。

  摩拜单车凭借打造出“更具可持续性也更对环境负责任的出行方式”成功入选《财富》权威榜单,将这种绿色、快捷、时尚的出行方式传播到全球更多城市。在为“中国智造”走出国门积累人气和口碑的同时,摩拜单车也以前沿探索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事业而不断努力。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摩拜单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