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时卖了400斤豆腐 王哥庄特产巡展首日火爆

2017-09-13 16:4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3日消息  9月9日,在敦化路街道邻里广场,由王哥庄街道主办的第二届王哥庄特色农副产品社区巡展活动正式启动。“没有想到今天的人气这么旺,一个小时就卖了400斤豆腐。”来自王哥庄海泉香豆腐店的老板张林一脸兴奋。启动仪式上,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孙如勇参加并发言,来自街道的20家金牌商户组团设集推介王哥庄大馒头、崂山茶、干海产品、海水豆腐等特产,吸引了大批市民及游客前去抢购,不到两个小时王哥庄大馒头等部分热销特产已经被抢购一空。

  

启动仪式



  当天早晨6时30分许,壹佳壹馒头店的工人们早早到了现场,刚开始准备卸货,就有晨练的市民围拢到货车周围,咨询购买。老板高玉云不得已,只能停止卸货就地开售,在摊位摆好前,馒头就已经卖出去一半。截止到8时30分许,启动仪式还未举行,不少馒头店的大馒头已经卖断了货,摊位前排起长长的等待队伍,还有不少市民索性坐在一旁的椅子上,自发形成了购买等候区。

  据悉,当天王哥庄街道临时协调,安排商家拉了两车货到现场。何家社区鼎盛香馒头店老板何安强,在去年举办的第一届巡展中,创造了单场销售额过万的纪录,这次,他一上午又创造了1.2万元的销售额。“作为商户,我们从巡展当中受益太多,感谢政府为我们免费提供的这一平台。今天现场太火爆,我们把原本要送到商超的大馒头也临时调配过来了。”何安强说。

  近年来,王哥庄以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土地资源和其独有的特色农产品远近闻名。王哥庄大馒头、崂山茶、干鲜海产品、农家宴、特色民宿等更是闻名遐迩,青岛老百姓对这些赞不绝口,每逢周末或节假日,一家老小,三五朋友驱车前往感受一番,王哥庄也成为了广大市民和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休闲度假小镇。为了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居民增收,王哥庄街道立足“特”字,通过一系列惠民措施,着力打造了王哥庄大馒头、崂山茶、港东晒鱼、海水豆腐等特产名片,吸引了中央二套、七套等电视栏目多次对王哥庄进行大篇幅报道。

  



  



  

居民在选购崂山茶等特产



  

王哥庄大馒头很受欢迎



  据了解,为使最新鲜、最正宗的王哥庄特产通过“政府搭台,商户唱戏”的形式走入市区百姓家,助推王哥庄特色农副产品在城市叫响叫亮,去年,王哥庄街道举办了第一届王哥庄名优特色农产品城市巡展活动,辖区近20家金牌商户共同组团,走进了市南区八大湖街道与市北区敦化路街道,设集推介王哥庄特产,受到了市区居民的热烈追捧。今年9月至11月,利用中秋、国庆、重阳节、双十一等节庆,王哥庄街道将在市北区海云广场、市南区福林花园广场等场地举办五次专场,让更广泛的城市居民体验到来自王哥庄地道的风土人情。另外,为使广大市民购买到正宗的王哥庄特产,通过在现场关注“品质崂山”电商平台及街道官方微信号“山海小城王哥庄”,市区居民便可享受特产同城当日达服务。据悉,下一场定于本周六在海云广场(市北区兴隆路1号)举办,欢迎广大市民前去“尝鲜”。

  记者 王春雪 实习生 李阳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王哥庄 特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