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三代洋房产品长啥样? 打造可定制户型

2017-09-14 07: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岛城第三代洋房产品的景观露台(效果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江海峰

  对于青岛人而言,洋房并不是一个陌生的词汇和产品。早在20世纪初,这里就有不少中西合璧的洋房产品,如今经过百年洗礼,仍然屹立不倒;近些年,随着房地产市场产品的多样化发展,岛城又开始兴起洋房产品,从最早的情景洋房,到如今的可定制、多样化产品,洋房正成为中高端置业人群的置业首选。

  19世纪末开始出现

  受名人青睐普通人难享


  早在19世纪末,大量租界开始在中国出现,当时中国兴起一大批二三层楼高的建筑,民间时称“洋房”。回看历史,不少名人都十分青睐洋房产品:孙中山当时住的地方是一座洋房,宋美龄的嫁妆是一栋洋房,林徽因曾将自己的洋房命名为“太太的客厅”,巴金将自己在上海居住的洋房称为“赞歌集”……

  而其实在青岛,洋房早在20世纪初就出现了,诸如青岛总督府、英国总领事官邸旧址等,均为当时十分有名的洋房产品,如今是青岛十分具有代表性的旅游胜地。另外,位于福山支路5号的康有为故居和位于黄县路12号的老舍故居,也是青岛洋房历史的最好见证者。

  不同的城市虽有不同的历史,但相同的是,20世纪早期的洋房产品,大都供特殊阶层使用,普通老百姓很难享受到这种“特权”。

  岛城现第三代洋房产品

  银盛泰打造可定制户型


  随着城市化的不断发展,洋房因比别墅更亲民、比高层产品舒适度更高,又被一些房企开发出来,成为市场持续追捧的宠儿。

  业内一般将20世纪90年代末出现的花园洋房,定义上第一代洋房产品,这些产品外形上简单模仿一些欧式建筑的元素和手法,无电梯、无地下室、无退台,有的甚至无花园,实际上只是一种洋化的多层建筑。

  青岛真正进入洋房时代,是从第二代洋房开始的。2007年左右,位于城阳中心城区的万科魅力之城打出“情景洋房”的概念,主打四层产品。当时项目以“层层退台、大面积露台的赠送”为卖点,提供了居住空间的附加值。

  如今,洋房产品有了更高层次、更多样化的表现。近期开盘的银盛泰博观一品项目,可谓是目前岛城洋房产品的集大成者。首先在规划上,为了提高社区私密性和尊属感,项目设计了人车分流;楼栋采用点式的布置方式,超大的楼间距,可使业主享受更好的阳光体验;社区内部设置有多重景观,且有丰富的园林设计,业主归家时一步一景,如置身大自然。同时在产品设计上,该项目的洋房产品设置了私家电梯厅,可以优雅入户;超大的景观阳光设计,可以增加拓宽业主的视野;超大的面宽进深比,又使得户型更加通透,居住更加舒适。另外,这个项目还独创“芯享家”可定制户型,开发商可根据业主的需求,打造业主需要的户型。

  主城区洋房成稀缺品

  城阳中心城区成置业首选


  目前在岛城主城区,由于土地稀缺,除了东李片区和崂山区之外,已很难寻到洋房产品的影子。相形之下,城阳中心城区的洋房越来越成为不少改善型购房人群的首选。首先是因为这里交通便利。居住在此的市民,可通过青银高速、环湾大道和黑龙江路,直通主城区,不堵车的情况下,四五十分钟便可到达主城区。另外,正在建设的地铁M1号线将城阳中心城区和青岛主城区、西海岸新区紧密联系在一起,而M7号线又将城阳中心城区和青岛主城区、即墨等串在一起,真正使这个片区融入到大青岛30分钟生活圈。

  其次,这里有十分成熟的商圈。此前的利群、家佳源、宝龙城市广场等吃喝玩乐购一体的体验模式,聚拢了超多人气;随后,万达广场和华润万象汇也将在地落地开花。岛城著名楼市分析专家张斌认为,目前城阳中心城区的土地也越来越稀缺,因此未来洋房产品也必将成为稀缺品。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洋房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