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梯"伸手"六楼摘下马蜂窝 事发隆德路一单位

2017-09-14 08:1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天上午,隆德路一家单位工作人员发现,马蜂已经在六楼窗外垒起了一个电脑机箱那么大的蜂巢。青岛消防特勤一中队的官兵们迅速出动,在登高平台消防车的协助下拆掉了蜂巢。

  



  



  



  当天上午9时10分许,青岛消防特勤一中队接警称,隆德路一家单位的办公楼六楼窗外有一个大蜂巢,马蜂已威胁到楼内人员安全。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蜂巢悬在六楼窗外的屋檐下,已经有一个电脑机箱那么大。楼内工作人员告诉消防官兵,五个多月前,蜂巢只是很小的一块,谁也没想到,五个月后会变得这么大。

  为避免马蜂钻进楼内伤人,窗玻璃一直紧锁。为确保万无一失,消防官兵决定用登高平台消防车救援。消防官兵让楼边停车场的车辆让出了登高作业区域,两名战士穿上防蜂服,拿着杀虫剂和塑料袋登上了吊篮。随着云梯慢慢升起,消防官兵靠近了蜂巢。一名战士举起杀虫剂向马蜂窝的小孔喷洒,将马蜂逼了出来,另一名战士用塑料袋套住蜂巢,将其慢慢摘下,消除了隐患。

  记者了解到,最近李沧区、城阳区、崂山区等各地的公安消防部门都为市民们摘除过蜂窝。记者咨询八医医护人员得知,马蜂对最近的天气变化比较敏感,要趁机加固巢穴,一旦受惊很容易伤人。医护人员表示,被马蜂蜇后,受蜇皮肤立刻红肿、疼痛,甚至出现瘀点和皮肤坏死;眼睛被蜇时疼痛剧烈,可以发生角膜溃疡,毒素容易伤害人的肾脏、心脏和肝脏,严重的可以引发肾衰竭和尿毒症发作。被蜇伤后,最好立刻用肥皂水清洗伤口20到30分钟,尽快就医。

  (记者 刘卓毅)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云梯 马蜂窝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