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加强疫病防控:无证明畜禽运输车辆严禁入青

2017-09-14 09: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秋冬季节是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和H7N9流感高发季节。记者13日从全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10月31日前,青岛将全面开展秋季集中免疫,确保免疫密度,做到畜禽“应免尽免、不留空挡”,确保免疫质量,对免疫抗体达不到要求的,及时进行补免,确保畜禽免疫抗体合格率达到80%以上,构筑有效免疫屏障。

  目前,秋季强制免疫疫苗已发放到各区市。根据农业部要求,从今年秋季开始,在对家禽实施高致病性禽流感免疫的基础上,将全面开展H7N9流感免疫。

  消毒灭原和养殖场封闭管理是净化养殖环境、切断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各区市将在畜禽养殖场、屠宰场、畜禽交易市场、候鸟栖息地等重点部位加强消毒灭原工作,散养畜禽全部实行圈养,养禽场要全面落实封闭式管理措施,防范野鸟侵入传播疫情。

  此外,青岛将加强疫病监测预警,围绕口蹄疫、禽流感、猪瘟等优先防治病种开展监测工作,开展重大动物疫情专家会商和风险评估,做好预报预警。同时,强化动物调运监管等,对没有禽流感、H7N9流感和牛羊布病实验室检测报告及检疫证明的畜禽运输车辆严禁进入青岛。(半岛全媒体记者)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疫病防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