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多月投诉167起 烟台芝罘万达广场被公开约谈

2017-09-14 10:34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记者 秦雪丽通讯员 王华

  首次进行公开约谈

  本次约谈也是烟台市首次公开对经营企业进行约谈,现场, 除了山东省消协、 烟台市消协工作人员, 投诉消费者以及烟台万达广场的工作人员之外, 还有法律专家和律师团律师以及众多媒体到场, 公开公正地就消费投诉案例进行讨论。

  投诉太多, 是烟台芝罘区万达广场被公开约谈的重要原因。 据烟台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邓元刚介绍, 2017年1月至8月24日,烟台市消协和芝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中心共接到关于烟台芝罘万达广场的投诉共167 起,其中万达金街的投诉24起,万达公馆的投诉23起,这些还不包括市局投诉中心和消保科及向阳市场监督管理所受理的投诉。

  现场, 消费者代表王先介绍了自己的孙子在万达宝贝王淘气堡玩耍时受伤, 至今没有合理解决一事。 同时, 烟台市消协还电话连线了三位消费投诉者, 讲述了在消费中遇到的窝心事, 主要涉及强制消费、 预付卡问题。 对于消费投诉问题, 消协法律专家和律师团律师依法阐述了观点。

  服务类投诉占半数

  烟台市消协统计, 在这些关于烟台芝罘万达广场的投诉中, 商品质量类投诉40起,服务类 80 起, 因质量原因且服务态度恶劣投诉 16 起, 小米投诉9起, 苏宁9起, 奥本健身9 起, 美容美发23 起, 其中伊诗丹9起, 万达宝贝王4起。(以上广场内的经营者名字为简称)

  市民常女士在烟台芝罘万达宝贝王曾办理了两张游乐卡, 其间多次消费和充值,今年2月份, 常女士带着孩子到芝罘区万达宝贝王游玩, 但工作人员却称之前办的卡不能用了, 理由是卡号与登记的不符“ ,但我清楚地记得里面还有余额, 其间对方给出多种说辞,一直没给解决。 ”常女士说。

  大学生小所则在芝罘万达广场遭遇了强制消费的噩梦。 小所在万达广场逛街时,被五楼艺美美容中心商家的男性工作人员拉扯忽悠到店内, 进行洗脑推销美容产品,胁迫打电话借钱买产品。

  当小所拒绝对方并准备离开时, 多名店内工作人员对其进行胁迫消费, 预感人身会受到伤害, 小所便不情愿地交了款。 “后来, 我们投诉到万达广场客服中心, 经过协调, 最终退了钱。 ”小所说, 建议商家在管理的时候, 杜绝这种拉人强制交易的行为。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