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次设立"一带一路"专题展区

2017-09-14 10:35   来源: 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次设立“一带一路”专题展区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林晖) 记者10日从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12日至15日在广西南宁举办。本届博览会将首次设立“一带一路”专题展区,邀请沿线国家企业参展。

  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博览会主题是“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同期将举行第14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国际产能合作系列活动中,高铁、有色、电力、通信等重点合作项目将得到集中展示。智能制造装备展区将集中展示无人机、智能机器人、3D打印、智能消费电子等产品,推动本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还将举办30个论坛,包括首次举办的中国-东盟海洋旅游合作论坛、“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工程应用与产业国际化论坛等。预计今年博览会专业观众数量将超过10000人,经贸对接活动超过80场。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介绍,近年来中国和东盟经贸合作持续深入发展。目前,中国继续保持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东盟也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第四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中国和东盟互为重要的外资来源地,截至2017年5月底,双向投资额累计已超过1830亿美元。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东博会 一带一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