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联合国环境署发起的世界骑行日活动 获得众多明星鼎力支持

2017-09-14 16:54   来源: 号外财经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骑共享单车出行不仅经济快捷,有益身体健康,而且减少碳排放量对环境保护有所裨益。自从共享单车诞生以来城市中掀起了一股绿色出行浪潮,其中摩拜单车凭借科技创新实力成为用户最喜爱的共享单车。

  9月13日消息,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今天在北京与联合国环境署签订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倡议发起首个世界骑行日,并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可持续交通体系的发展,共同构建“零污染地球”。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Erik Solheim)与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摩拜方面表示,今年是自行车诞生200周年,也是以摩拜为代表的智能共享单车引领自行车回归城市的元年。



过去500天里,共享单车成长为仅次于公交、地铁的第三大城市交通方式,减少了拥堵、降低了污染、方便了出行,以绿色低碳出行深刻改变城市生态和人文环境。有数据显示,共享单车推广以来,北京、广州和深圳的拥堵程度分别下降7.4%、4.1%和6.8%,同时自行车出行的占比直接从5.5%翻倍增长到了11.6%。

  在这次的世界骑行日活动中,摩拜单车还特别邀请了宋茜、马思纯、欧豪、张若昀等人气明星担任“绿色骑行大使”。通过人气明星的影响力,号召更多市民加入到绿色骑行的队伍中来。有了众多明星的鼎力支持,摩拜单车发起的世界骑行日活动一定能吸引更多人加入到“让自行车回归城市”的行列中来,共同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生态。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Erik Solheim)表示:“联合国环境署非常高兴与中国智能共享单车的代表企业——摩拜单车达成战略合作。中国正在改变世界,而摩拜单车这样的中国企业是这场变革的原动力之一。我们希望通过与摩拜单车的合作,将绿色出行和环保理念带给更多国家和城市。”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骑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