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注意!济南新增34处不礼让斑马线抓拍点

2017-09-15 09:36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9月15日讯 济南老司机们要绷紧神经了,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分分钟拍你没商量!

  进入6月以来,济南交警严查交通违法提升交通文明的范围扩大到机动车,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查处进行得如火如荼。作为交通活动中的强势一方,机动车应对行人和非机动车主动礼让,对此,交通法也有明文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马路应当避让。违反以上规定均为违法行为,要依据交通安全法给予记分罚款的处罚。

  不过,由于取证困难,对于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的整治在全国范围内都是难题,因此引发的交通事故也屡屡发生。公安部交管局近期发布数据显示,近3年全国共发生人行道交通事故1.4万起,造成3898人死亡。其中,90%是由于机动车不避让行人造成的。为此,公安部已部署各地重点围绕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启集中整治。

  基于此,济南交警对于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查处越来越依赖于科技设备,不断增加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

  记者从济南交警处获悉,近日,济南交警公布市区新增电警抓拍设备点位,市区20余路口,新增了34处抓拍设备,专门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违法者罚款50元、扣3分。不要试图挑战“电警”,虽然它不知道你的名字,但它“记性”特好,能准确记住你的车牌!

  (大众网据齐鲁壹点、闪电新闻相关稿件综合整理)

  附:济南市区电警设备点位调整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