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家雕塑邀请展开幕 市民可免费参观

2017-09-15 15:2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5日消息 今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雕塑邀请展开幕式在青岛市雕塑馆举行。本次展览为期一月,展出150余件雕塑作品,创作者分别来自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21个国家的130多位雕塑家。市民凭借身份证可免费参观。

  

领导致辞



  

吴为山致辞



  开幕式上,青岛市相关领导致辞,表达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雕塑艺术家参展的欢迎。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主席吴为山教授强调文化交流的重要性。中外雕塑艺术家等分别致辞。同时,开幕式还为公开征集作品中获奖者颁奖。

  

展出作品



  2016年8月,青岛成功举办了一次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丝路新语•东西部雕塑作品联展”,受到广泛关注和支持。经过一年的筹划、组织,“2017青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雕塑邀请展”内涵更加包容、深刻,为雕塑创作、文明互鉴、国际交流提供新模式、新启发。

  文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