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人金融学院落户崂山 将逐步开展本科生教学

2017-09-16 08: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15日讯 9月15日,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与青岛大学、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市举行。根据此次合作协议,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与青岛大学、崂山区人民政府、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管委会将共同建设四十人金融学院,将其打造成为财富管理的高端智库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四十人金融学院将开展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博士)和MBA等学位教学项目,培养金融及财富管理领域的高端人才,并将逐步开展本科生教学。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非官方、非营利性金融专业智库平台。近10年来,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凭借不断自我创新和严格的竞争机制,注重政策研究与成果转化,在北京、上海、青岛和天津成立了四十人和新金融两大体系的研究院和基金会,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专业智库创新路径,实现了向“平台+实体型”智库体系的转型,完成了“北、上、青、天”的区域布局。

  2015年3月,为给中国金融改革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推动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与青岛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将筹备中的四十人基金会、四十人研究院、四十人学院落户于试验区内。2016年3月和6月,青岛市四十人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四十人金融研究院先后在崂山区注册成立。2017年4月,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与崂山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支持四十人基金会、研究院发展。此后,双方于今年5月合作举办了首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

  此次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与青岛大学、崂山区人民政府、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管委会的战略合作,旨在推动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山东金融改革实践和中国金融的发展与创新,培养高端金融人才,是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和青岛深化合作的又一项重要成果。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