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出行宣传周"系列便民活动等您参与

2017-09-17 08: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蓝色硅谷自行车正式启用。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实习生王兆菲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16日讯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市交通运输委、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决定联合开展青岛市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暨9·22绿色出行活动,从9月18日至24日为“公交出行宣传周”,公交运营企业、地铁集团等相关单位均开展多种便民活动等您参与。

  据了解,9月18日至24日期间,乘客前往地铁3号线线路周边公共空间设立的“绿色出行票卡领取点”,出示个人驾驶证、转发“绿色出行”活动信息至微信朋友圈,即可免费领取单程票1张,预计对外派发10000张。

  无车日当天,公交集团将通过对往年无车日客流数据分析,科学合理调整运行计划。同时,22日是公交集团每月“车厢让座日”,将组织志愿者开展“排队乘车,车厢让座”活动,在车厢里向为特需乘客让座的乘客发放“美德卡”,作为每月评选最美乘客的依据。

  宣传周里,交运集团将在18日邀请盲人乘客体验31路、604路的公交导盲系统。22日,开展交运单车1小时免费骑行宣传活动;开展绿色出行主题图片征集活动,市民可以用手机或相机记录个人“绿色出行的一天”,拍摄与公交站、温馨巴士车厢、交运单车等绿色出行元素相关的图片,征集评选后,获奖者将在交运温馨巴士公众号进行公布,并获得旅游观光巴士票一张。

  ■相关新闻 蓝谷15个自行车租赁点建成启用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通讯员 詹海林 陈爱洁 报道

  本报9月16日讯 16日上午,随着一声令下,百余名市民骑着自行车出发,体验蓝谷自行车骑行快乐。据悉,由交运集团青岛公共自行车租赁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的蓝色硅谷自行车项目一期15个租赁点和300辆自行车于9月16日正式启用。

  经过前期现场察看反复论证,15个租赁点设置在学校、科研院所、企业事业单位、居民区等人流密集的地域,如山东大学枢纽站南门、青岛蓝谷创业中心、鲁信和璧等。“相对于其他共享单车,蓝色硅谷自行车可享受1小时内免费骑行的优惠,一天内不限次数。”蓝色硅谷自行车项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骑行人如果出现安全问题怎么办?据了解,作为运营管理方的交运自行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经考虑到这一点,他们为骑行人分别购买了1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和5万元的车上人员意外伤害险。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