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8月份宾馆酒店消费投诉比上月增加62.5%

2017-09-18 09:4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17日,据青岛市物价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8月份,本市12358价格监管平台共受理价格政策咨询、价格投诉和举报1192件,同比下降15.58%,环比上升10.06%。其中,价格咨询532件,占44.63% ,同比下降37.12% ,环比上升0.19% ;价格投诉和举报660件,占55.37%,同比上升16.61%,环比上升19.57%。

  从投诉举报量来看,8月份反映较为集中的为停车服务收费、物业服务收费、宾馆酒店消费等问题。

  停车服务收费问题最为突出。本月受理460件,占本月受理量的38.59%,与上月相比上升12.75%。8月份为青岛旅游的传统旺季,从受理情况来看,部分外地自驾游驾驶员对本市停车场尤其是政府定价管理的其他一类停车收费政策不够了解,引发投诉举报。

  其次是物业服务收费问题。同时,宾馆酒店消费投诉受理量上升。本月受理78件,占本月受理量的6.54%,与上月相比上升62.5%。其中宾馆消费问题多数反映住宿价格在旅游季节和重点时段涨价幅度较大,部分客人在续订客房时遭遇宾馆价格上调引起不满。酒店消费主要表现在菜品、酒水饮料价格及收费标准不符合明码标价的要求,收费项目未在醒目位置进行标示,部分收费标准未公示等现象。对反映的问题,工作人员均认真进行了处理回复,要求经营者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遇到价格变动及时调整公示内容。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酒店消费 投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