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4市8月房价公布 济南新建住宅价格5连涨终结

2017-09-18 13:36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9月18日讯 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价格统计数据,山东省四市环比涨幅全线下降,济南出现5个月来新建住宅价格指数首降。济南8月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跌幅0.3%,比7月环比指数低0.4%;青岛8月环比涨幅0.3%,与7月环比涨幅相同;烟台8月环比涨幅0.5%,比7月环比涨幅低0.4%;济宁8月环比涨幅0.7%,比7月环比涨幅低0.1%。

  济南租房落户落地 年底前又有5000套房源入市 市场压力有所缓解

  省政协8月召开“促进农业转移人口更好更快融入城市”情况通报会。会上,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指导济南、青岛尽快出台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方案,全面取消购房、投资纳税、积分制等落户限制。根据国务院今年2月份的政策安排,全国范围内将有序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落户门槛将会逐步降低。

  9月1日中午,在济南市王舍人租房居住的陈先生在历城公安分局户政服务大厅拿到济南鼓励落户区域第一份租房落户迁入证,成为第一个租房落户的受益人。

  今年七、八月份以来,省城新入市的楼盘开始逐渐增多,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省房地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孙大海介绍,今年下半年随着新楼盘的入市,库存量有回升趋势,有助于缓解市场涨价的压力,不过他担心明年年初供给会偏弱,带来涨价动力。

  据悉,进入下半年,济南楼市供应量逐渐加大,特别是9月份之后,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金九银十”来临,开发商加快了推盘的节奏。从8月底到9月初,开盘的楼盘有十几家,还有的楼盘加推两次,粗略算来,短短两周就有2000多套房子推出。

  近日,记者调查走访了济南市场上的楼盘,发现不少楼盘也都有开盘或者加推计划。像绿地、万科、龙湖、中海等知名品牌将在未来一两个月内集中入市,像绿地城9月底推出99-144平米的小高层,数量在130套左右;万科龙湖城市之光9月下旬开盘,有516套房子可供;中心国际城·融玺将在10月底推出780套高层住宅,建筑面积在100-150平米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潘田片区的万达城,将在11月左右推出1785套房源,建筑面积在100-160平米,这将大大缓解楼市的供应紧张。此外,像恒大财富中心、中海国际社区的公寓项目也会陆续亮相。综合算起来,年底之前楼市还能供应至少5000套房子,将从一定程度上缓解楼市的供求饥渴。

  烟台:控制房价过快上涨三线城市也限贷

  在楼市“金九银十”到来之前,8月15日,烟台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简称房地产“十二条”)。“十二条”规范措施“刀刀见肉”:对于库存量较大、去化周期超过24个月的县市区,停止房地产供地;开发企业要在10日内公开全部房源并明码标价,一次性对外销售,不得分期分批销售;对闲置超过2年的土地依法收回,重新进行市场配置;辖区房地产市场异常波动、造成不良影响的,要对当地政府进行问责……烟台市住建局工作人员称,房地产“十二条”出台一个月,从近两个月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上看,效果还是很明显,新建商品房成交量约有30%的下降,“我们的目标是控制房价过快上涨,出台意见让楼市以及房价平稳健康地发展。”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烟台市内六区新建商品房以及二手房价格均呈现上涨状态,楼盘不同涨幅不同,少则每平方米涨一两千元,多则数千元。

  济宁多个银行网点暂停房贷业务

  日前,记者近期走访城区多家银行发现,不少股份制银行都以“额度用尽、银行规定、业务受限”等方式为由暂停房贷业务,一些银行虽未停贷,但也纷纷取消利率优惠甚至上浮利率,房贷的审批流程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延长。刚需一族等待的“金九银十”遭遇了“房贷荒”,苦了“刚需”族,更愁坏了售楼机构。

  “由于房贷额度紧张,首套房和二套房贷款利率一律上浮10%到15%;另外,相比于新房,二手房的贷款利率普遍更高。即便是首套房,二手房利率也会上浮10%。”城区多家银行个人信贷经理对记者说,国有四大行目前还有相关的房贷业务,一些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大部分已暂停房贷业务。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购房者虽仍能从国有四大银行贷到款,但这些银行也普遍表示额度不“富裕”。一些房企早已与各个银行签订了房贷业务,贷款利率多为4.9或5.1,而在二手房市场,房贷业务却较为艰难。“目前银行收紧了业务,原有的一些银行都不放贷给我们,我们只能另想它法。”某二手房中介说,原有的一些股份制银行与他们有合作往来,但是随着政策的收紧,他们只能上浮利率或寻找新的房贷机构,同样,房产交易也随之下降。

  (据济宁晚报、齐鲁晚报综合报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房价 8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