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服装需经过406道工序 隆庆祥时装亮相国际时装周

2017-09-18 18: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8日消息 9月15日至19日,2017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在青岛奥帆基地大剧院中心广场、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海信广场等秀场举办,其中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作为时装周分会场。17日,隆庆祥在秀场发布2018最新产品,隆庆祥客户、各界媒体等代表共同观赏了时装秀。

  本届时装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青岛市人民政府、北京服装学院主办,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承办。本届时装周集结海内外新锐设计师、荟萃国内顶级行业资源,全面推进时装周专业化、时尚化、市场化、国际化转型,促进纺织服装设计创新、产品提质、企业转型和产业升级。

  



  



  

隆庆祥服装展示



  据了解,隆庆祥本次发布的新品以 “昇华”为主题,分为精粹、存在、交汇、反转四个篇章,创作设计手法源于法式低调内敛手法,植入浪漫主义情怀,结合中式元素,呈现全线的视觉体验。本次设计在西装制式中巧妙地融入青花瓷、盘扣等元素。在廓形设计和造型设计上,运用西方立裁和经典造型,呈现出贴身合体的实用之作。而在面料和配饰中,更是为传统男装寻求突破点,带来更加新潮、更有性格的NEW LOOK。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贯穿于整个系列的青花元素,是本次新品的点睛之笔。隆庆祥认为,符号化的元素难以真正表达中国人内敛含蓄、追求品位的着装语言,有品位的设计和有格调的品牌开始转向显而不露的设计手法。

  据悉,隆庆祥的每一件定制服饰,都熔铸了匠人师傅们数十年的功力,从剪裁开始,到手工缝制,再到定型整烫,需要经过406道工序。每一道工序都是全身心投入的“精雕细琢”,所采用的技艺手法也是历经几十代匠人的口传心授。

  北京隆庆祥服饰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吴超表示,作为一种特殊的语言,服装传递的是一种时尚态度,也传承着一个时代的审美与认知。醇厚的文化沉淀和世代相续的技艺传承,是隆庆祥制作工艺的基因。今后,隆庆祥将依托非遗资源优势,发起面向各类群体、涵盖丰富内容的主题活动,助推非遗项目的传承、发展与创新,通过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记者 王君莉 实习生 李阳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时装周 隆庆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