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凯里:路地联合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演练

2017-09-19 11:43   来源: 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贵州凯里:路地联合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演练

  央广网重庆9月19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彭亮)为纪念“9·18”事变86周年,铭记历史、居安思危,9月18日,贵州凯里市统一组织,凯里车务段积极配合,路地联合在全市以及铁路火车站组织全市人民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演练。

  本次防空警报试鸣演练按照三个阶段顺序进行,首先,在10:00-10:03分是发放预先警告;其次,在10:06-10:09分是发放空袭警告;再次,在10:12-10:15分是发放解除警告,整个演练过程用时15分钟。

  为切实做好防空警报试鸣演练活动,该段提前下发通知,向管内车站职工记名式传达相关工作要点,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工作落地。同时,该段凯里火车站、凯里南高铁站通过车站广播,及时向乘车旅客做好防空警报试鸣宣传工作,并在售票厅、候车室、茶座及人员密集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通告,进一步覆盖和扩大宣传范围,切实做好站台、进出站口秩序维持,避免旅客因防空警报试鸣带来意外恐慌,确保车站运输井然有序。

  据悉,该段每年都配合贵州凯里市组织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及疏散隐蔽演练活动,目的是检验城市防空警报设备和控制系统的完好程度,同时帮助市民和旅客了解和掌握空袭来临时警报信号的识别,提高战争空袭时的防护能力,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