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飞机有望玩手机了 最快将于明年上半年实现

2017-09-20 07: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朱涛9月18日表示,交通运输部日前通过了对《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第五次修订,航空公司可对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影响进行评估,并制定相应的管理和使用政策。业内人士表示,乐观估计,明年上半年旅客有望在飞机上使用手机。

  朱涛表示,航空公司可以根据评估的结果来决定在飞机上使用何种便携式电子设备,原来政府是禁止的,现在政府把这个权力交给航空公司来评估。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制定了相应的审核、评估的方法,来接受航空公司的申请。这意味着坐飞机不能使用手机的禁令将解除。根据此前的规定,从飞机为开始飞行而关闭舱门时刻起,至结束飞行打开舱门时刻止,飞机上的乘员不得开启和使用与航空器正常飞行无关的主动发射无线电信号的便携式电子设备。

  对于这个变化,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表示,《规则》第五次修订版将在今年10月起生效,但并不意味着一到10月,旅客就可以在飞机上使用手机。“因为各家航空公司将根据第五版重新修订公司手册,完成民航局的评估,并向局方提交申请,得到批准后才可以放开。因此需要一定时间。乐观估计,明年上半年,旅客有望在飞机上使用手机。”张武安表示,在此之前,飞行全程中仍严禁使用手机。

  空中使用手机虽是大势所趋,但如何使用可能依然会面临部分限制。参照目前各国外公司做法,有的公司规定飞机在起降过程中要关闭手机。巡航过程中,有的规定手机必须切换成飞行模式使用。张武安表示,即使飞机上许可使用手机,但在飞行途中,也一定要严格听从机组人员发布的安全提示。一旦不遵从机组的安全提示,在违规情况下使用手机且不听劝阻,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然可能会面临相关处罚。

  中新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飞机 手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