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军训服捐给建筑工 五所高校加入爱心阵营

2017-09-20 06: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9月17日起,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发起“‘衣’往情深”大型公益活动,回收岛城高校大一新生的军训服,捐赠给岛城工地上的建筑工人。短短两天时间就得到了多所驻青高校的积极响应,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五所高校的近十个学生志愿社团加入,计划回收约2000套军训服捐出。还有多处岛城在建工地的工作人员也致电本报,想要作为这些军训服的接收方。

  五所高校加入爱心阵营

  近几年来,岛城的大学生一直在为脱下身的军训服寻找暖心的“归宿”,多所高校的学生社团也开展了回收活动,并将清洗后的军训服捐赠给了有需要的群体。在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启动“‘衣’往情深”大型公益活动后,很快就收到了爱心回应。青岛理工大学环保协会志愿者崔书捷18日一大早就拨打了本次公益专线,想要代表协会加入本报爱心阵营,“我们学校今年的新生军训已经结束,协会的同学们也开始了回收军训服的准备工作。”崔书捷说。

  公益呼吁,爱心如潮。短短两天的时间里,除了青岛理工大学环保协会外,记者还收到了中国海洋大学翼之环保社、中国海洋大学环境保护协会、中国海洋大学爱心社,山东科技大学爱心社、山东科技大学绿色使者协会,青岛大学青十字会,青岛科技大学爱心社、青岛科技大学后天环保协会等驻青高校志愿社团的响应。

  还准备送文艺演出

  在响应本报的公益号召后,各学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已陆续在各自校区开始回收军训服。“五所高校组团一起回收,力量肯定比往年要强大很多。我们预计今年能回收大约2000套军训服,到时候会统一收集并清洗打包。”青岛科技大学学生董昕亿说,同学们铆足了劲要多回收一些军训服,并筹划着在国庆节假期前送到建筑工人的手中,学生社团还准备为建筑工人同时送去精彩的文艺演出。

  除此之外,还有多处岛城在建工地的工作人员也致电本报,想要作为这些军训服的接收方。中建八局第四建设公司的工作人员陈先生称,愿意作为这些爱心军训服的接收方加入本报爱心阵营,“我们公司的项目工地曾接收过军训服,受到建筑工人的热烈欢迎,今年希望继续与这些热情的大学生合作。”陈先生称,这些年来,他们公司一直热衷公益,也感受到了公益反馈的温暖。

  一起加入为建筑工人献爱心

  “一件不起眼的军训服,送到建筑工人手里或许就成了他们的宝贝。一份小小的关爱,在建筑工人心里也能涌起感动的浪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负责人表示,要通过这个形式新颖的活动,在大学生心中种下正能量的种子,传播正能量行为。如果你是驻青高校的学生志愿者,愿意加入本报这一爱心阵营;如果你对军训服的再利用有更好的建议;如果你也想对建筑工人等默默付出的一线群体奉献爱心,都可以在工作日拨打本次公益活动专线0532-80889319。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军训服 建筑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