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闻:义务教育展魅力 青岛教育更均衡

2017-09-20 06: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实习生 孙傲梅

  2017年5月,人民日报头版以《青岛——端平教育均衡这碗水》报道青岛市义务教育均衡经验。近年来,青岛市委、市政府坚持统筹城乡发展,以办好每一所学校为目标,以改革促均衡,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明显提高。让我们以数据的形式来细数青岛教育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破解入学难问题上的创新与成绩。

  按照全国一流、青岛特点、创新示范的要求,青岛市先后被确定为普通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试验区、特殊教育改革试验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创新实验区、教育装备综合改革试验区、首批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示范区和山东省唯一一个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

  到2015年底,青岛所有区市均通过了国家“全国义务教育工作基本均衡县”督导认定。教育部发布的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价报告显示,青岛2014至2015年连续两年义务教育校际均衡程度排名第一。2016年,教育蓝皮书《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6)》指出,青岛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总体满意度位居全国19个重点大城市第一。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义务教育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